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动态
【新闻】乔志宏书记和陈英和教授出席2002级心理学硕士入学二十年线上线下混合聚会
发布时间:2022-09-30      作者:       浏览量:       【关闭

在北京师范大学百廿校庆之际,为欢庆母校120岁生日2002级心理学硕士于2022年9月14日举行了入学二十年线上线下混合聚会筹委会特邀心理学部乔志宏书记和陈英和教授作为学部领导代表、教师代表参加了此次线上线下聚会。罗良部长作为2002级心理学硕士中的一员,也全程参加了此次庆祝活动。会议由2002级硕士老班长西师范大学现代教学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副主任衣新发教授和北京易普斯咨询有限责任公司高管江涛共同主持,2002级硕士校友、中国人民大学唐丹教授和北京师范大学李添老师联合筹备了此次聚会

陈英和教授作为学部教师代表讲话。陈老师通过“二十年发展变化”、“师大印记和“面临挑战”三个方面,分享了个人经验,希望同学们“变得更好变得更会思考更会做人更会成功更会谋求幸福就像习总书记所说的,要做为学为事为人的大先生”。勉励与会同学“治学修身,兼济天下,诚信质朴,求实创新”,启迪同学们基于已有二十年的成长基础,传承北师理念、精神气质,为个人幸福生活、社会进步和国家发展“超越自己”,而非仅仅“实现自己”,以力图再创辉煌。

乔志宏书记则从“忆师生、同学真情之美好”、“看同学所取辉煌之成就”与“祝应用心理专业博士位列全国学位目录之事件”三个方面,表达了对同学们的关爱和未来发展的良好祝愿。乔书记在讲到同学们入学二十年以来茁长成长时说:“02级硕士培养出了很多优秀同学,这些都是非常令人自豪的。”最后,乔书记勉励同学们,在面对社会问题时,不仅要有学科自信,还要能够与其他学科融合,创造性地把心理学知识加以应用发挥,这样才能让我们的职业有更大的成就。

衣新发和江涛两位同学代表2002级全班,对母校和老师们的培养表达了感谢。表示同学们会记住两位老师的勉励,会不断坚定学科自信,进一步在工作中拓展深化中学习成果,不断去做学科创新,把心理学这样一个攸关全国人民福祉的学科在中国崛起复兴的过程中,不断发扬光大。各位与会同学逐个分享了个人的成长、感受和对未来的预期。

此次聚会通过忆往昔峥嵘岁月、老师讲话、致辞启迪智慧,看今朝心潮澎湃,展未来奋进之笔等环节,为与会的同学们指明了再启程的方向。同学们在线上线下同唱《一生有你》的歌声中为此次聚会拉上了依依不舍的帷幕。

上一篇:【活动】学习习总书记给“优师计划”师范生的回信——心理学部团委干部培训会成功举办

下一篇:【党建】本科生第二党支部组织参观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