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动态
【班级】21级师范班国庆活动圆满举办
发布时间:2022-10-05      作者:       浏览量:       【关闭

        为增进班级凝聚力,培养团队合作意识,拓展视野,加强班风建设,丰富师范生第二课堂做有特色、有思想的榜样师范班集体。同时,呼唤作为师范生的时代使命感,深刻理解教师职业素养和职业信念。心理学部21级师范班于2022101日国庆节在海淀校区内举办“圆月行动”班级集体团建活动。活动以用心创作的贴近当代青年生活的故事背景,精心设计的与背景故事息息相关的题目、线索、游戏竞赛等元素作为活动框架,并融合了中秋节、教师节的主题,构建一个锻炼教师基础技能素养、提升教师职业信念的创新体系。

本次活动收到了老师和同学们的广泛关注和积极参与,包括工作人员在内共20余名成员参加,师范班班主任李昕益老师也作为特邀嘉宾参与到活动中与同学们共同体验、共同竞技。

本次活动中加入了非常丰富的元素,从趣味性的到教育意义的,都让同学们从体会寓教于乐的感受,到传递寓教于乐的思想,再到设计创作寓教于乐的课程和活动。例如活动的背景故事传递出学生对老师、家庭关注关爱的呼唤,也让即将身为人师的师范生思考自己能够给学生带来的影响。又比如活动中游戏和任务的设计,涉及到考验智力、反应能力、知识储备量以及敏锐的观察能力等等作为教师需要具备的基本素养。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活动还融入了许多班级建设方便的元素,比如班徽、班训、班级同学的特点、家乡等等,增进了同学之间的相互了解,进一步加强了班级建设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都纷纷给予好评,表示期待更多更丰富的班级活动,同时也对活动中的细节提出了自己的建议。

上一篇:【党建】研究生第五党支部成员观看电影《无负今日》

下一篇:【班级】21级师范班国庆活动圆满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