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动态
【活动】2021级雪绒花使者开展亲密关系团辅
发布时间:2023-05-28      作者:       浏览量:       【关闭

5月21日14:00,21级师范班与综合班的雪绒花使者在后主楼1318举办了以“男女恋爱观”为题的团辅活动,与同学们一起探讨恋爱中存在的问题,树立正确的恋爱观。

主持人以双人舞的活动作为引入。参与者两人一组,一人闭眼一人睁眼引领,确保手上的纸掉下来且撞到他人,两人轮换角色交互进行。在活动后双方交流了各自的想法,雪绒花使者总结了在双人舞中信任的关键作用。


紧接着的是“金星火星大碰撞”,雪绒花使者在纸上提供了很多关于亲密关系的话题,例如“在情绪低落时男女生的需求是否会不同,有哪些不同”等问题,大家分组深入交流。

最后举办了理想伴侣拍卖会。参与者把即将拍卖条目(即对理想伴侣的需求)按其重要程度排序,根据自己的情况对拍卖项目进行预估出价,之后参加拍卖。竞拍后各得标者与大家分享了为什么在选择伴侣时会更在意这方面。在休闲欢乐的氛围中本次活动圆满结束。


本次团辅旨让大家了解亲密关系中不同的声音,通过自己的探索寻得独属于自己的亲密关系定义。纵观整场活动,大家都乐在其中。参与者们在“5.21”这个特殊的日子获得了有关亲密关系的收获。

21级雪绒花使者

供稿:雪绒花使者 马啸天

供图:雪绒花使者 王珂

上一篇:【活动】学业辅导室顺利举办留学申请经验分享会

下一篇:【党建】心理学部第11党支部顺利开展党员发展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