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动态
【活动】心理学院中美文化交流之夜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5-05-26      作者:       浏览量:       【关闭

 2015年5月22日,中美文化交流之夜成功举办,密歇根大学的带队教师Kevin Miller和Kai Cortina,北德克萨斯州立大学的带队教师Chiachih Wang和Mark Vosdick,我院副书记王瑞敏、教务主任邢爱玲、分团委书记史佳鑫和外事秘书徐非儿四位老师,以及来自三所高校的100多名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晚会由密歇根大学一年级博士生张晗和我院14级新生张兆祺主持。

 晚会充分体现了文化交流特色,首先密大同学的一曲《Listen》和热情舞蹈为晚会拉开了序幕,充分展现了美国的街舞文化;他们还为我们展示了密大的校园文化风采,带着大家共同体会大洋彼岸的精彩。北德克萨斯州大学的同学们带来了一首中文合唱《茉莉花》,旋律优美,吐词清晰,惊艳全场;他们还展示了北德的传统两步舞,并邀请观众进行现场教学,气氛欢快热烈。我院学生向睿洋同学演绎了传统乐器萧和埙,甘琳琳等同学带来了诗词吟唱《秋风词》,让来自大洋彼岸的同学近距离地感受到了中国文化的魅力。最后,三校师生共同参与了“萝卜蹲”、“抢凳子”等小游戏,现场笑声不断,将晚会氛围推向高潮。

 本次活动为中美两国三校学生提供了很好的交流平台。活动结束后,两国的同学们都表示通过面对面的沟通,他们对异国文化包括校园文化、饮食习惯等方面都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同异国同学建立的友谊也弥足珍贵。这是一次成功的“引进来”的活动,立足于本地,充分挖掘外校来访的资源,使学生们能够在国际交流的过程中学习文化差异,提高国际化水平。

 

心理学院学生会 黄艺文 供稿 供图

更多精彩镜头,详见微信公众号“赛客说”或扫描二维码

 

上一篇:【活动】我院学生参与北京市心理志愿者服务总队成立大会

下一篇:【活动】心有理想,春暖花开——北师大心理学院师生赴和君咨询公司参观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