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动态
大数据与行为科学专题研讨会(一)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3-10-18      作者:       浏览量:       【关闭

大数据时代的滚滚浪潮迎面扑来,为了应对这一挑战和机遇,心理学院作为主要发起单位,联合北师大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和中文信息研究所的多位老师,正在筹建“北师大行为科学大数据研究与开发中心”,并于2013年10月14日在新主楼1318会议室举行了第一次专题研讨会。

来自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内蒙古工业大学以及北师大校内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心理学院、数学科学学院、社会发展与公共政策学院等多家单位的六十多位师生,与来自企业界的五十多位从业人员,济济一堂,共同讨论了行为科学与大数据挖掘如何结合、大数据人才的胜任特征和培养等问题。讨论会由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赵向阳老师主持,我院刘红云老师、骆方老师全程参与了组织工作和讨论。作为主要的发起人心理学院院长刘嘉教授因为公务外出无法到会,但是提供了多方面的支持和指导。

特邀的三位演讲嘉宾分别从各自的专业角度,介绍了自己在大数据分析与挖掘方面的实践和典型案例。北京海量信息公司CEO牛合庆先生做了题为“行业情报服务的大数据实践及人才需求”的专题报告,北京智慧星光公司首席技术官兰宇先生(谷歌公司西班牙分公司前副总裁)做了题为“行为大数据:洞察、说服力与价值”的报告,而北师大中文信息处理研究所晋耀红教授做了题为“中文信息处理与大数据”的报告。

听众发言踊跃,所提问题非常有针对性。根据不完全统计,在3个半小时的研讨会中,听众至少提出三十多个问题。与会者同意,行为科学与大数据研究相结合是大势所趋,大有可为,而关键问题在于如何具体落地和操作的问题,这也是筹建中的“北师大行为科学大数据研究与开发中心”致力于要解决的核心问题。

 

为了普及关于大数据方面的知识,吸引更多的老师和学生参与到基于大数据的行为科学研究中来,预计该专题讨论会将每月举行一次,届时将邀请来自中国和世界上大数据研究与开发领域的先锋企业和重量级学者,反复研讨,逐步推进,跨学科合作,开花结果。

敬请支持关注!

(心理学院)

上一篇:我院博士生徐慰同学志愿捐献造血干细胞

下一篇:徐慰同学顺利捐献造血干细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