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动态
【活动】心理学部学生职业发展协会举办简历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24      作者:       浏览量:       【关闭

在求职浪潮中,简历是求职者展示自己的第一印象和敲门砖,也是用人单位初步筛选人才的重要依据。因此,拥有一份出色的简历成为了个人职业发展中的关键。为了帮助学生们在激烈的就业竞争中脱颖而出,心理学部学生职业发展协会于5月14日下午为2020级本科生举办了两场简历培训活动。


本次简历培训活动的辅导老师李东是学部21级MHR方向在职硕士,某互联网人力资源中心的培训专家,同时也是ACE认证求职导师和生涯规划师。

他向同学们详细讲解了不同排版方法的优劣,介绍如何通过合理的字体选择、段落划分和版面布局来突出重点,使简历整体看起来清晰、简洁而又具有吸引力。他还强调了关键信息的呈现方式,例如使用项目符号和精确简洁的描述语言,以便HR能够快速获取关键信息。

另外,培训还着重介绍了简历的内容编写技巧。同学们学习了如何选择科研经历、实习经验和技能等关键要素,以最大程度地展示个人的能力和成就。老师分享了他丰富的经验,提供了针对不同行业和职位的个性化建议,帮助同学们制定有效的内容策略。


同学们对本次简历培训活动给予了积极的反馈:

师兄真的超级细心,提供的建议也都非常实用!师兄先点评了大家共性的问题,然后针对简历每个部分都提供了具体的指导。我在其中学到了很多:首先摆正了自己对实习工作和实习生身份的态度,明白了“最匹配而不是最优秀的”才是最好的,“让简历成为进入面试的敲门砖”。师兄通过分析眼动,建议我们在简历排版时不要左右分栏,直接从上到下排版即可。还有非常多小tips就不一赘述了”

“对怎样制作简历有了更多的理解和体会,特别是收获了对自己简历的针对性意见,感觉特别好。”

“很实用。模板,怎么量化,怎么匹配,怎么体现个人素质都很重要”

“师兄有针对性的讲解让我明白了自己简历存在的问题,真诚的分享让我收获了很多求职方面的知识。”

“师兄真的讲了很多干货,网页上很多模版里的东西,我们容易先入为主觉得该这么做,但其实很多信息都是多余的。还有一些站在hr的角度,可以降低阅读负荷的小窍门,很有收获。”

“原本没有注意到的问题老师都一一给出指点,困惑也得到了解决,很感谢老师!也谢谢负责的同学~”

通过本次简历培训活动,参与的同学们获得了丰富的收益和宝贵的经验,提升了自己的简历制作技巧和职业竞争力。未来,协会将继续举办更多类似的培训活动,助力学生们在竞争激烈的就业市场中取得更好成绩。

心理学部学生职业发展协会

供稿人:刘雨璇

供图人:刘雨璇

上一篇:【新闻】“四有”好老师启航计划宣讲会成功举办

下一篇:【党建】心理学部本科生第一党支部顺利召开 发展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