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动态
【班级】2020级本科第二团支部 “庆祝北师大建校120周年”专题组织生活会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2-08-25      作者:       浏览量:       【关闭

2022715晚20:00值此北京师范大学建校120周年之际为了弘扬学校优良传统,增强广大青年师生的凝聚力,为实现学校“双一流”建设目标贡献青春力量,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部2020级本科第二团支部举办了庆祝北师大建校120周年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在线上举行

为帮助团员们更好地查找自己的不足,在将来的学习生活中取得进步,支部邀请了2019级的魏铱楠师姐,师姐从大二年级下学期考试内容和复习方式两个方面分享宝贵经验,同时支部有许多同学有意愿参与下学期的教师资格证考试,师姐也针对此提供了准备的方法。支部借此提醒团员同学在假期也不要放松学习,认真准备延期至下学期初的期末考试,同时激励更多同学秉承师大校训,在未来投身教育事业,为祖国的基础教育事业奉献力量。

随后,支部组织团员收看了“七一勋章”获得者北师大校友黄文秀师姐的事迹师姐从北师大硕士毕业后,毅然投身到扶贫岗位上为当地的脱贫做出了重大贡献,却在岗位上因公殉职,年仅30岁。收看后,团员们纷纷表示,黄文秀师姐是青年人的榜样,是全国上下所有人的榜样,我们作为她的校友,应当像她一样,将自身所学与帮助他人结合起来,做一个理想远大,对社会有用的人,将个人追求融入党的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之中。

最后,团员以团小组为单位,对照团员先进性评价标准,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有团员指出,自己在面对学业压力时,偶尔因为自己的惰性会有所懈怠,并且要增强像模范校友那般为他人、为国家的无私奉献的精神;还有团员提到自己要在政治学习上加强,学习更多理论知识……支部团员在榜样的指引下,积极查找自身不足,明确改进方向。

通过本次组织生活会,团员青年们坚定了自己作为北师大学子,将来要为党和人民做出应有贡献的信念,我支部将继续加强理论学习,提升自身能力,开展各项活动庆共青团百年,贺北师大百廿,迎接二十大。

2020级本科第二团支部丨供图供稿

上一篇:【党建】本科生第一党支部第五党小组顺利召开8月党小组会

下一篇:【班级】2020级本科第二团支部 “庆祝北师大建校120周年”专题组织生活会顺利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