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动态
【班级】心理学部2020级本科2班“在一起丨2班的解压快乐屋”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2-05-31      作者:       浏览量:       【关闭

为加强心理建设在班级精神文明建设中的作用,通过集体活动的形式提升学生的心理素质水平,突出班级活动的“心理”特色,心理学部2020级本科2班于20224-5月举办了在一起丨2班的解压快乐屋”活动

返校初期,受近期疫情散发、频发的影响,部分学生由于所在区县有确诊病例或中高风险地区暂缓返校,还有部分同学目前在昌平校区进行隔离,班级考虑到这部分同学们缺乏社交,可能会带来一系列心理层面的困扰和焦虑。

同时,大二下学期学业繁忙,大家的学习生活几乎被读文献、设计实验填满,需要一个灵活的游戏活动方式让大家轻松片刻。因此,我班按照学校、学部部署,按照“一个都不能少”的原则,希望通过举办这个活动,将班级内的同学联系到一起,通过以分组进行线上小游戏的方式增强彼此之间的连接,达到社交目的的同时还能起到轻松解压的效果,同时确保学生居家学习状态,在家如在校。

本活动在线上以游戏小程序的方式进行。参与者入群聊中,二班班委负责组织秩序,由大家自发开启“游戏房间”,将链接分享至微信群中,邀请大家加入。目前入选的游戏包括:你画我猜(同时容纳6人),跳一跳(同时容纳8人)等益智小游戏,数量全由活动参加人员自发决定,本次活动的自由度很高,大家的参与时间灵活。

活动结束后,我们收集了同学们的想法,95%以上的同学都感到满意,并收获了快乐。本次活动虽然不复杂,但非常适合目前阶段的同学们,使不在校同学和大家建立起一定的连结,也放松了大家的学业压力,一局游戏时间短,参与时间灵活,带来许多快乐,很适合大家闲暇之余放松片刻。

班级将继续高度重视学生心理健康情况,开展适合当前阶段的活动,助力二班在大二学年全方位质量提升。

文稿丨李金娃 程先楷

图片丨2020级本科2班

上一篇:【班级】2020级本科第二团支部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下一篇:【班级】心理学部2020级本科2班“在一起丨2班的解压快乐屋”活动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