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动态
【班级】2020级本科第二团支部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发布时间:2022-05-31      作者:       浏览量:       【关闭

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5月10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在讲话中,习近平总书记对共青团组织和共青团员提出了期望,新时代的广大共青团员,要做理想远大、信念坚定的模范,带头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我支部组织团员收看、学习了总书记重要讲话,我支部团员志做新时代中国青年,不负时代,不负韶华。

大会进行期间,支部组织没有课程的同学收看直播,会后在支部群中分享习总书记重要讲话全文和讲话回放,确保每一名团员青年学习、领会了会议精神。

晚21:00,支部举办了线上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交流大会51名团员和入团积极分子参加


会上首先观看了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宣传片《共青春》主题曲MV,百年栉风沐雨,信仰矢志不渝,一代代青年以青春热血铸就青春中国。


接着,程先楷、李佼佼、李金娃和付晨露四名团员代表在会上分享了学习总书记讲话的体会同学从讲话中学习到,坚持党的领导是共青团立身之本历史上的各个时期,青年在党的领导下建立了重要功勋;当下,共青团坚持为党育人,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用党的光辉旗帜指引青年,用党的优良作风塑造青年,面对青年各方面遇到思想困惑,更加需要深入细致的教育和引导,让团员用敏锐的眼光观察社会,用清醒的头脑思考人生,用智慧的力量创造未来;面向未来,中国共产党始终向青年敞开大门,热情欢迎青年源源不断成为党的新鲜血液,同时,共青团要团结带领广大团员,让青春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今天,党和人民需要这样的共青团员,今天,党和人民需要这样的我们,我们要不怕困难,迎难而上,为党和国家的未来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喊出“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

会后,支部团员们也纷纷分享了自己的体会。

李悦:回看今朝,当代青年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下,也承担了新时代的责任和义务,即强国兴国,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自己的贡献。而要实现这一崇高的目标,青年学子首先应当深入学习党的政策和思想,了解党的期盼和目标,才能有的放矢,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前进。

陈晓曦:习近平主席在发言中提到,一个民族永葆青春才能繁荣昌盛。总书记向来对青年一代寄予厚望,他曾多次提到青年是国家的未来,是国家新时代的磅礴力量。“长江后浪推前浪”、“少年强则国,少年进步则国进步”,总书记对于团员青年十分看重,也非常肯定青年人蕴藏的力量。总书记在大会上提到了救国救民的青年,让我深受触动,我想起了当年站起来革命反抗的一群群青年人,他们将新思想带到中国,带领无数中国人民站了起来。总书记也对我们青年一代提出了要求,希望团员青年团结起来、振兴中华。我也希望能继续加强学习,更多参与到国家建设中,为人民服务,为国家更多奉献出更多自己的力量。

陶奕旸:从讲话中,我了解到了中国共青团在百年间为中国革命的胜利,祖国的建设,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所做出的奉献与建立的功勋,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说到:“志存高远方能登高望远,胸怀天下才可大展宏图”,我们要始终怀有共产主义伟大理想,始终坚定对党的信赖,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心和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我们要担负起时代的使命,用我们的年轻,我们的热请,我们的创造力为党和人民事业的发展不懈拼搏。

阙依琳:自1922年中国社会主义青年团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举办以来,共青团已经与中国共产党一同走过了100年的风雨。在这漫长的100年来,中国社会主义青年团作为一个全国性的先进青年组织,作为一个党的预备学校,以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作为初心使命,吸纳了一代又一代有梦想、有志向的青年人,引导他们坚定信念、紧跟党走,为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而贡献力量,将点点微芒汇聚成为熊熊烈火,照亮前方漫漫长路。

百年征程。共青团与无数的青年们从风雨中走来,在磨砺中成长。而实现中国梦是一场历史接力赛,而革命人永远年轻。作为当代青年人,我庆幸自己生逢其时,有无比广阔的舞台施展才干,有无比光明的前景实现梦想。我知道自己重任在肩,我肩负了时代的历史责任,要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

我支部将继续以建团百年为契机,加强理论学习,营造喜迎党的二十大的浓厚氛围,激励团员青年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

2020级本科第二团支部丨供图供稿

上一篇:【班级】2020级本科第二团支部“党的青年运动史”主题团课顺利召开

下一篇:【班级】2020级本科第二团支部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