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动态
【要闻】心理学部2022届毕业生毕业典礼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2-06-21      作者:       浏览量:       【关闭

2022年6月20日,心理学部2022届毕业生毕业典礼如期举行。受疫情影响,毕业典礼采用线上形式召开。著名心理学家林崇德先生,心理学部部长罗良,党委书记乔志宏,心理学部副部长王君、刘春荣、胡思源、韩在柱、骆方,心理学部党委副书记、博士毕业生班主任王瑞敏,心理学部党委副书记闫琰,认知神经科学与学习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李武,部长助理韩卓,工会主席刘霞,毕业班班主任、学部教师以及近700名毕业生及亲友在线上观看了典礼。典礼由2022届本科毕业生姜楚为主持


毕业典礼在《想去海边(北师大版)》的歌声中拉开了序幕,罗良部长代表学部致辞,对2022届毕业生给予了殷切期望和美好祝愿。


随后胡思源副部长、王君副部长、韩在柱副部长、闫琰副书记、刘春荣副部长和骆方副部长分别宣读了2022年度“厚粲奖学金”、“崇德奖学金”、学术硕博“优秀毕业生”、应用心理专业硕士“优秀毕业生”,本科“优秀毕业生”获奖名单。

著名心理学家林崇德先生致辞,向毕业生们提出了叮咛和嘱托:希望同学们能够成为心系国家、心系社会的“金凤凰”,保持热爱,保持心理学人的初心,树立远大理想,将心理学这一学科继续发扬光大。


认知神经科学与学习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李武教授代表学部教师致辞,希望毕业生们在未来的道路上继续秉承“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的校训精神,踏踏实实做人,勤勤恳恳做事,表达了对全体毕业生们的细心嘱托。



2022届本科2班班主任黄利老师作为班主任代表致辞,为全体毕业生送上最真挚的祝愿,希望毕业生们能够保持自我觉察、记录美好的习惯;在学业工作中奋斗拼搏的同时能够和生活保持联结,在关系中成长,活出心流,活出稳定,活出幸福与精彩。


校友代表、心理学部1998届本科毕业生,美国加州伯克利大学心理学系教授周晴学长发来视频,通过回忆自己的学生时代分享了心理学毕业生的成长之路,并为毕业生们送上了祝福。


毕业生们随着视频回顾了在师大心理学部一同成长的点滴,收获了无限的感动。本科生刘力嘉、专业硕士张维念、学术硕士苑启明、博士笪姝代表2022届毕业生,分别讲述了属于他们在师大心理学部求学、生活、科研和实践的精彩感悟



心理学部党委书记乔志宏老师为毕业生送上寄语,祝愿毕业生们都拥有内心坚定的价值观和对人对事业充沛的热爱,以内在的可控对抗外部的不可控,在不确定的世界里创造丰盈、喜悦、有意义的人生。



最后,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部2022届毕业生毕业典礼在《凤凰花开的路口》的歌声中落下帷幕。

上一篇:【活动】治学修身沙龙第五期——杨秀杰老师专场讲座成功举办

下一篇:【活动】心理学部暑期实践预答辩会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