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动态
【团日活动】心理学部团学研干部“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2022-11-06      作者:       浏览量:       【关闭

20221030日晚上7点,为更好地学习二十大的精神,赓续发扬党的精神,将爱国爱党内化于心,团委组织部特面向心理学部团学研干部开展二十大精神学习会团日活动

签到完毕后,全体成员在组织部部长李雨晨同学的带领下齐唱团歌。紧接着,李雨晨同学介绍了党委学生工作部组建的“奋斗的青春”疫情下青年大学生优秀事迹宣讲团代表,他们是国际中文教育学院的宋鑫丹同学、政府管理学院的王港龙同学、以及数学科学学院的徐星宇同学。


首先,宋鑫丹同学进行了主题为《青春就是力量》的宣讲,讲述了她在做志愿服务时帮助一名小朋友木木打破障碍、辅导他学习的志愿故事, 替在防疫工作下的老师的孩子们辅导课业,免除老师们的后顾之忧,并且分享了她与家长讨论需求,组成木木小分队开始行动的故事。


除此之外,宋鑫丹同学还参加了足球比赛防疫工作志愿者,为防疫工作贡献了青春力量。

接着,王港龙同学分享了他担任2022北京冬奥会志愿者期间的防疫故事,让大家了解到壮观的北京冬奥会背后是以周密的疫情防控措施为保障的。疫情防控过程包括落实奥组委和场馆的各项要求、向志愿者普及防疫知识、借助多设备填报每日健康监测进行预警排查等等。


并且分享了他们的志愿者日常,以及如何用大数据进行防疫、保障志愿者的安全。

最后,徐星宇同学分享了他发放班级防疫物资、参加数科院防疫工作座谈会、担任学校核酸检测队伍疏导志愿者和返乡送站志愿者的经历。包括疫情防控中的两件温暖小事:女生自愿下楼等待领取口罩,减少工作人员等待时间以及核酸志愿者过程中同学们自觉排队。


通过宣讲者们的分享,同学们感受到了二十大精神与我们的实际生活密切相关,更深刻的领悟到了二十大召开的意义和重要性。最后,李雨晨同学号召大家抒发感想,大家合影留念,本次团学干部二十大精神学习会圆满结束。

心理学部团委组织部

张瑜供稿

李雨晨供图

上一篇:【班级】2021级励耘班举行班长换届选举

下一篇:【团日活动】心理学部团学研干部“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圆满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