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动态
【党建】“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研究生第七党支部组织观看《领航》主题纪录片
发布时间:2022-10-24      作者:       浏览量:       【关闭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引导广大师生深刻领会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在 2022年10月13日晚18点,研究生第七党支部组织同志们观看主题纪录片《领航》,此次活动共有16党员参加。

《领航》全景描绘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走过的非凡壮阔历程,全面反应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生动呈现新时代人民群众的美好生活和良好精神风貌。此次主要观看的是第一篇章“掌舵领航”和第五篇“攻坚改革”。其中,“掌舵领航”主要回顾了中国这十年中领航者的无畏担当、人民情怀、宽阔胸襟和非凡韬略,更加坚定了全党全国人民沿着正确航向行稳致远的信心、信念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呈现出无比光明的前景。“攻坚改革”篇章主要介绍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六进东北、四次参加东北三省两会代表团审议,就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和东北振兴战略深入调研、听取意见,找准症结、指明方向。近年来,我国加快医疗改革步伐,国家医保谈判加紧推进,通过国家集中采购、保报销等方式,实现“以量换价”,多种全球知名的“贵族药”最终谈成了“平民价”,甚至全球最低价。

活动开始,全体成员奏唱国际歌。

大家认真观看了纪录片后,支部内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大家纷纷发表自己的观影感受。

范奕敏:领航意味着什么?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发展的领航者。而领航者心系人民,引领了中国近十年来的发展之路,也是中国共产党百年来坚守的信念。从全面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到全面从严治党,到推动经济发展,应对经贸摩擦,到国安法的建立和推动,到抗击新冠疫情…每一件事情和每一个决策都体现了党永远和人民站在一起,党永远为人民服务。面对国内快速发展和国际动荡大变局,以习近平同志核心的党中央为新时代的中国发展指明了道路,让人民看到了更美好的未来,也让人民心里充满爱。中国发展的改革急又难,而中国共产党面对改革深化拿出了硬姿态。国有企业产业、农业结构、生态文明体制、科技成果转化、就业创业资格、国家保改革,中国的改革是为了解决问题而进行的,从每个问题出发,由点到面,一点点推动人民生活向更好的方向发展。

刘东雪:通过观看《领航》纪录片,我更加深入地了解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也更加坚定了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以坚定的信念永葆党员初心。在一帧画面中,我真切地感受到,十年来我国经济实力已经跃上新的台阶,生活越来越好。我们有幸见证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这一伟大壮举,在享有发展成果的同时,也深感肩上的重任。作为新时代的亲历者、见证者和参与者,我将继续不懈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自己的贡献。

陈漪澜: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在各方面都有日新月异的辉煌成就,社会经济的迅猛发展,人们物质上的生活水平不断的提高,科学技术也在突飞猛进的不断进步。在我们生活的城市与乡村,在我们的出行与交通在我们学习条件和环境等等处处都可以感受到改革开放带来的巨大改变和进步。改革开放真正使我国跨入了民族振兴的新时代。

王欣夷: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取得了许多历史性成就,无论是经济建设,还是疫情防控,中国始终走在世界前沿,这不仅仅是党和政府的努力的结果,也是中国人民团结奋斗、努力拼搏的结果,我们也应该坚定理想信念,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高倩倩:正是因为在党的带领下人民群众的不懈奋斗,才开创了当今我国美好生活新局面。我们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更要勤于学习,勇担时代重任,努力提高自身素养,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夯实坚定的理想信念,勇于奋斗,忠于祖国忠于党!

吕一超:过去5年,是我国经济脱胎换骨的5年,是人民群众收获满满的5年,是我们党浴火重生的5年。虽然国内新冠疫情形式仍然严峻,但我党在疫情面前表现出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大无畏气概,铸就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精神。“正入万山圈子里,一山放出一山拦。”成绩属于过去,前方并非坦途,未来仍然需要我们迎难而上、奋勇拼搏,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用智慧和汗水铺就一条通往胜利之巅的阳光大道。

王林欣: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进程中,我们生逢其时,何其幸也。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我们要将理想信念付诸行动,坚持勤奋学习,加强理论学习,努力做新时代具有远大理想和坚定信念的爱国者;应敢于担当、勇于奋斗,努力做新时代具有责任意识和创新精神的建设者。

白荣: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下,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了一系列光辉成绩,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厉奋发,勇毅前进,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最好成绩,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王美茹:2012–2022,十年来,中国经济、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国防军队和外交等都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习近平总书记用实际行动带领中国人民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得到了不断增强。其中让我感触最深的就是国家对教育的投入越来越大,建立起了所有学段全覆盖、公办民办学校全覆盖、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全覆盖的学生资助政策体系,确保了贫困家庭的学生顺利入学,完成学业。我相信国家的支持和鼓励会让更多的人投入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建设中,为广大人民谋幸福。

:通过《领航》,我更加体会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通过保谈判,脊髓型肌肉萎缩症等特效药降价且纳入保,为无数家庭带来了生的希望,这体现了国家从不放弃任何一个小群体,重视百姓生存和生活质量。从小事着眼,解决百姓的实际问题。同时,国家大力发展科技,为人民创造高品质生活,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这都体现了中国共产党关心人民,为人民办实事。

祁佳伟:改革开放以来,我们国家在衣食住行等各个方面发生了翻天覆地般的变化,人民生活水平得到极大提升。而我们生活这样一个新时代,更应继续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从身边事做起,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应洁峰:通过观看专题片《领航》,深切感受到自改革开放以来,我国在政治、经济、文化以及社会生活各方面都取得了巨大的成就和进步,也更加深刻体会到当下幸福生活来之不易,这一切都离不开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作为新时代青年,更加要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努力奋斗!

供稿人/供图人:研究生第七党支部宣传委员 钱文丽

上一篇:【党建】研究生第七党支部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

下一篇:【党建】“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研究生第七党支部组织观看《领航》主题纪录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