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动态
【党建】研究生第七党支部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
发布时间:2022-10-24      作者:       浏览量:       【关闭

20221016日上午10时,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将科学谋划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心理学部研究生第七党支部组织20位党员与入党积极分子在腾讯会议集中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认真观看并且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


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凝聚人心、催人奋进。首先对过去五年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进行的总结,带领我们对这十年来的伟大成就及其意义有了全面的认识。之后,习近平总书记讲到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是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并讲到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实行科教兴国战略、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文化自信自强、增进民生福祉、推动绿色发展、推进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坚持和完善“一国两制”、促进世界和平与发展和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等多个方面的内容。


报告引起党员们热烈反响,两位同志代表发言,分享自己对党的二十大报告的感受。刘东雪同志提到,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开局之年。党的二十大承担着总结过去,明确今后党和国家前进方向、奋斗目标、行动纲领的重大使命,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对团结和激励全国各族人民为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而奋斗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奋进新时代,我们斗志满怀!陈漪澜同志接着说,今日之中国,应当是吾辈青年奋斗之中国。作为祖国的未来的栋梁,我们应不断提高思想感悟,将个人的小我融合至祖国的大我、民族的大我之中。新时代青年,应以新为径,不断提升创新精神,切实增强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把开拓创新作为一种常态,要有敢闯、敢进的精神,不忘“以苦为食”的中华精神,甘于吃苦乐于吃苦,倡导敢为“天下先”的创新精神。在新的伟大征程上,无论风云如何变幻,无论挑战如何严峻,我们都要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行百里者半九十的清醒,坚定不移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



未来,研究生第七党支部各位成员也会继续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领会会议精神,不断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以斗志昂扬的精神风貌、脚踏实地的做事态度和持续提升的科研学习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供稿人/供图人:研究生第七党支部宣传委员 钱文丽

上一篇:【活动】第二十三届“未来教师素质大赛” 心理学部初赛圆满举行

下一篇:【党建】研究生第七党支部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