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动态
【学术】"心引力"学术沙龙第七期:逃离压力,你可以吗?
发布时间:2013-11-22      作者:       浏览量:       【关闭

2013年11月22日中午,第七期学术沙龙在后主楼1426顺利举行,本次沙龙由心理学院研究生会学术部承办。本次活动邀请了我院2013级博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刘卿同学以“逃离压力,你可以吗”为主题分享了她的研究成果与心得。

压力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无论是高考那样的重大事件,还是与陌生人交流这样的日常琐事,都可能给人们带来压力。刘卿同学从日常生活讲起,介绍了压力、压力源以及如何应对压力,并从基础心理学的研究视角出发,向大家介绍了压力产生的神经机制,以及压力产生之后我们的大脑、心血管以及一系列免疫系统产生的变化,并阐述了发生这些变化的必要性和潜在的危害。

接下来,刘卿同学由浅入深介绍了当前心理学界对压力研究的最新进展,分享了自己的研究成果,并介绍了四个有关压力的实验。实验构思严谨巧妙,运用了生理多导仪、虚拟现实机、核磁共振仪、即时生物反馈仪等多种高端实验设备,展现了心理学院学生扎实的学术功底。

在介绍完前沿实验之后,刘卿同学又讲话题拉回日常生活,结合她多年的研究经验,将理论应用于实际生活,为大家介绍了一些针对压力的自我调节方法。最后,她与在座的各位观众分享了自己多年来学习并研究压力后的一些个人体会,让大家能够更加坦然的面对与我们的生活形影不离的压力。

本次学术沙龙内容深入浅出,既有最前沿的学术研究,又能贴近现实生活,收到良好反响。

(心理学院研究生会)

上一篇:心理学院生活指导室成功举办“与陆晓娅老师谈生死”活动

下一篇:“播撒阳光,关爱你我”心理学院2013年宿舍长培训成功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