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动态
心理学院生活指导室成功举办“与陆晓娅老师谈生死”活动
发布时间:2013-11-21      作者:       浏览量:       【关闭

11月20日(星期三)晚7点,由心理学院生活指导室举办的“与陆晓娅老师一起谈生死”活动在教二105举办。

活动邀请了心理学院老校友、开设《影像中的生死学》课程的陆晓娅老师,与同学们分享她开这么课程的原因、课程的设置、上课后的心得体会,以及对死亡的思考等内容。

此次讲座不仅吸引了心理学院的学生,还有大部分来自其他学院的研究生和本科生前来参加此次活动。

陆晓娅老师以“为什么在大学里开设这门课程”展开自己的讲座内容。她以一堂课为例子,带领大家体验了课程框架的设计以及课程是如何进行的。同学们在体验的过程中,积极提出自己的想法,与陆老师进行了充分的互动。接着陆老师向大家介绍了课程都有哪些模块,以及模块之间的联系和用意。最后向大家推荐了一些有关生死学的电影和书籍。

在提问交流环节中,许多同学提出了自己在生死思考中的迷惑。比如,如何处理死亡焦虑?如何平衡轻生、怕死和冒险的想法?如何看待生命的意义?等等此类对于生命与死亡的疑问。陆老师也根据自己的思考和认识,对同学们的疑问提出自己的看法。

参加活动的同学们在活动结束后仍积极的与陆老师交流,此次活动圆满结束了,但对于生命的意义的思考并没有停止。

 

心理学院生活指导室

上一篇:“心引力”学术沙龙第六期:在阅读与写作中学会思考——协作推理讨论在中国的尝试

下一篇:【学术】"心引力"学术沙龙第七期:逃离压力,你可以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