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动态
【要闻】北师大心理学部MAP-BAC方向发布《心理学的N+1种可能》报告
发布时间:2021-08-25      作者:BAC方向 敏捷开发小组       浏览量:       【关闭


为了帮助心理学人更直观地了解心理学就业前景,以及有针对性地准备相关岗位应聘,北师大心理学部MAP-BAC方向师生依托课程实践项目,在2020年5月发布了《心理学的17135种可能》,希望可以有助于大众形成对心理学人就业市场的客观认识。

今年,BAC方向依托《大数据编程基础》课程,由方向周阳老师带领学生组成“敏捷开发小组”项目小组,重新出发,爬取了前程无忧、拉勾、猎聘网中2021年3月5日至5月6日期间,包含“心理学”关键词的招聘信息。经过严格的数据清洗,最终可用来分析的有效数据共计22011条。

本报告不仅对今年的心理学就业方向、薪资待遇、城市分布、能力需求等进行了分析,还会横向对比今年与去年就业市场的变化情况;不仅包括高薪热门岗位的定量分析,还包括对几位非互联网岗位从业者的访谈。通过数据分析和定性访谈的综合呈现,期望可以给大家提供人生的更多可能性,因此改组师生将本报告称为《心理学的N+1种可能》。

品牌、广告与消费心理(BAC)是心理学在商业领域的经典应用,是行业顶尖公司招收相关人才的首选专业之一。BAC结合心理学、认知神经科学、广告学、营销学等学科的原理、方法和技术,为消费者研究、新产品开发、品牌管理、营销、广告、媒体运营、社会与民意调查等行业培养具有交叉学科背景和实战技能的精英人才。在充分考虑行业需求、学生需求与专业特点的基础上,BAC方向采用兼顾科学严谨与创新实践的教学与学生培养方式,结合课程学习和实践培养学生的应用研究能力。

图1 北师大心理学部MAP-BAC方向发布《心理学的N+1种可能》课程报告



敏捷开发小组成员介绍:

1、指导老师:北师大心理学部MAP-BAC方向讲师 周阳博士

2、小组成员

杨思敏(21届BAC方向毕业生)负责内容:项目品控

张震 负责内容:数据清洗 & 薪资福利分析

程雪迎 负责内容:数据预处理 & 定性访谈

何平 负责内容:岗位规范化 & 热门岗位分析

陈师涵 负责内容:岗位需求与城市分布统计 & 冷场王


上一篇:【要闻】北师大心理学部MAP项目临床与咨询方向新导师培训会顺利召开

下一篇:【活动】北师大心理学部MAP20级开题报告答疑活动顺利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