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动态
【党建】本科生第二党支部第五小组召开七月份党小组会
发布时间:2022-07-29      作者:       浏览量:       【关闭

2022年7月28日20点00分,心理学部本科生第二党支部第5小组通过“腾讯会议”在线上成功召开了2022年月份的党小组会。会议由李佼佼同志主持,共15名同志参与。本次会议的主要内容为三组同学的时事分享



首先,全体起立,奏唱《国际歌》。随后,第一组同学就长江白鲟被正式宣布灭绝这一话题展开详细的分享。7月21日,白鲟最终被“WWF世界自然基金会”正式宣布灭绝。第一组的同学为大家详细介绍了白鲟这一生物,也对灭绝原因展开了分析。



长江白鲟灭绝原因据悉有可能是因为其为生命周期长、生活空间跨度大、生态可塑性小游生物产卵条件较为苛刻。自1991年以后都没有再发现白的自然繁殖。2003年最后一次出现在长江宜宾南溪江段。实际上,有研究团队认为很可能在2005-2010年间就已灭绝且早在1993年就可能已功能性灭绝即虽然还存在野外种群但其已无法进行自然繁殖活动。对此,我们更应该思考人与自然如何和谐共生,守护所有生物共同的家园。

第二组同学就南京玄奘寺供奉日本战犯牌位以及相关的“夏日祭”举办事件进行分享。7月24日,南京深夜通报,在南京玄奘寺供奉侵华日军战犯牌位吴啊萍涉嫌犯寻衅滋事罪,已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网络上关于在南京举办日本传统节日的行为也是恶评如潮,文化交流是好事,但是对于历史的教训,当代人绝对不能遗忘,更加不能允许类似这样挑战民族底线的行为再次出现。



第三组同学分享的时事内容是关于问天实验舱成功发射的事件7月24日问天实验舱在我国文昌航天发射场成功发射对此该组同学表达了其喜悦与兴奋之情,问天探苍穹,展现了我们祖国实力日渐强大,航天事业蒸蒸日上吾辈青年更应积极关注祖国发展,积累知识,勤奋求学,培养扎实基础,为将来祖国的事业贡献出一份自己的力量



三组同学分享结束后,各位同志已分享的时事内容进行了一番感想的交流和讨论。随后,本次会议圆满结束。

心理学部本科生第二党支部

供图供稿:王双仪

上一篇:【党建】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21级本科师范班”新时代的伟大成就“线上专题学习活动圆满举办

下一篇:【党建】心理学部研究生第六党支部读书会成功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