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动态
【喜报】2银2铜!心理学部学生荣获2022年北京师范大学创新创业大赛校赛奖项
发布时间:2022-06-08      作者:       浏览量:       【关闭

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是由教育部与政府、各高校共同主办的一项技能大赛。为选拔推荐我校优秀创新创业项目参加第八届互联网+大赛,我校在今年427日至531日,顺利举办了2022年北京师范大学创新创业大赛。本届比赛参赛项目涉及教育、心理、IT技术、生物工程等多个领域,涵盖我校多个一流学科。经过激烈角逐,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部学生参与的项目,共有4个项目获得了校赛奖项名单如下:

项目名称

奖项

心理学部成员

画时代大学生原创漫画作品扶持者

银奖

左明聪、邓艾林、赵欣然

智绘工坊智能动漫创作加速引擎

银奖

吴怡

京师筑心基于脑科学的一站式心理服务

铜奖

赖艺蝶、关岳琳、吴怡萱、赵莉、郎咏颀、高文、赵欣然、陈依琦

立方——影视教育学一体化工作室

铜奖

郎咏颀

获奖项目介绍

画时代大学生原创漫画作品扶持者是集题材规划时代性、宣传推广扶持性、管理集成产业性三位一体的大学生原创漫画作品扶持者。以大学生画手为创作主体,依托新华网平台,通过互联网+阅读的方式,推广具有鲜明时代性的原创漫画作品,打造大学生画手库与作品库,开发独立的版权交易平台,并最终形成漫画出版、二创改编、文创周边等动漫衍生产业链,获得推广、版权、出版等多渠道收入。

智绘工坊智能动漫创作加速引擎是一家以人工智能技术驱动的动漫制作服务公司,致力于人工智能图像处理技术研发,整合多项人工智能技术,为动漫行业提供线稿智能上色、图像风格迁移、区域识别、智能补帧等服务,以期有效提高动漫产业生产效率,缩短制作周期,降低制作成本。

京师筑心基于脑科学的一站式心理服务目前已服务近300余所学校,为50万余名学生提供一站式心理服务,为儿童青少年开发心理测评体系及相关课程体系,并为近万名学生提供了及时的心理辅导,尤其对一些有着心理创伤及偏激想法的孩子进行了及时的危机干预。京师筑心以读懂内隐优势,点亮幸福人生为使命,秉持简单、相信、专业、创新价值观,持续优化完善一站式心理服务,致力于将心理学科研成果转化为教育实践,以解决未成年人心理问题为己任。

影立方——影视教育学一体化工作室是一家影视教育服务企业,商业+公益的经营模式,学研一体化的发展动力。研发了五标拓展性课程光影文学育人+育美+育德电影治疗等多套系列影视教育课程,并搭建与之配套的线上教育服务平台,实现多维度内容研发及教育普及以改善我国影视教育师资力量匮乏、课程不成体系等现状,普及优质影视教育。

上一篇:【活动】治学修身沙龙第四期圆满举办

下一篇:【新闻】善择面向北师大心理学部专场宣讲招聘会成功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