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动态
【班级】心理学部2020级本科第一团支部学习习总书记“优师计划”回信主题团日活动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2022-09-26      作者:       浏览量:       【关闭

97日,习近平总书记回信勉励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并在北师大建校120周年和第三十八个教师节来临之际,对我校师生员工表示了祝贺和问候。

心理学部20级本科第一团支部全体团员认真学习了习总书记的回信内容,并在925日以团小组为单位开展学习感悟交流活动。下面是一些团员的感悟:

杨凤洁同学说:“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让我们也感受到了总书记对师范生的关怀和殷切希望,再加以“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的校训,无论是师范生还是非师范生,我们都满怀热情,积极进行课堂学习和课外实践。”

陈璐同学说:“随着国家扶贫工作的不断推进,许多贫困地区的学校其实都有了较为完善的硬件设施,但这些设施并不能带来教育上的进步,因为那些习惯于传统教学的老师可能不太擅长去利用这些硬件(比如塑胶操场、投影仪等)来提高教学质量,需要对老师进行培训,需要新生的力量去到这些有需要的地方教学,因此“优师计划”有其必要性与重要性,习主席的回信也体现了国家对此的重视,作为师大学子,应该通过支教或者其他途径去到这些需要的地方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汤畅旸同学说:“在习近平总书记给师范生的回信中,我看到了总书记对教师人才的期望是恪守"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的校训,成为一名"四有"好老师,做到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作为北京师范大学的一名学生,我很荣幸能够在学校见证120年这一历史时刻。很快我也将迎来教师资格证的考试,我认为"四有"既是一种期望,也是新时代需要的教师榜样。如果我们有成为教师,投身教育事业的梦想,就应当将"四有"作为检验自己是否合格的标准,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自己的力量。”

通过本次团日活动,20级本科第一团支部全体团员充分感受到习总书记对我们的殷切希望,感受到习总书记对我们的真挚勉励之情。我们必将不负习总书记的期待,不负祖国和人民,秉持“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的校训,珍惜时光,刻苦学习,砥砺品格,增长传道授业解惑本领,毕业后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努力成为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力量。

2022926

20级本科第一团支部

上一篇:【班级】做优秀教师,铸青春荣光——心理学部21级师范班“优师计划”和“回信”组织学习活动圆满举行

下一篇:【党建】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与第二党支部成功举办“百廿师大,携心同行”定向越野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