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动态
【要闻】曹卫东副校长一行来我院调研
发布时间:2014-04-25      作者:       浏览量:       【关闭

2014年4月25日,曹卫东副校长及研究生院、人事处、教务处、财经处、信息网络中心、国内合作办公室、学校办公室等部门负责人到我院调研座谈。心理学院党政联席会成员及学术委员会主任、学位委员会主任、教育部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主任等部分教师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心理学院院长刘嘉教授从机遇与挑战、现状分析、学科建设、发展目标四个方面介绍了学院的整体发展规划,将从“一流的心理学人才、以问题为导向的科学研究、创建世界一流的心理学研究平台、应对国家急需的社会服务”等四个方面入手,建设世界一流的心理学科,承担起我校在心理学发展上的三大使命,即在认知神经科学领域上为我国在国际上赢得话语权;解决国家重大急需的现实问题;引领中国心理学的发展。学院将启动全面改革,以支撑“国际一流,国家急需”的心理学一流学科的建设。

人事处处长沈珍瑶、研究生院副院长张志斌、教务处副处长夏敏、财经处副处长易慧霞、信息网络中心副主任陈平、校办副主任刘冬雪、国内合作办公室副主任罗丽等,分别就人事制度改革、研究生招生、本研一体化培养、财务制度、信息化平台建设、工作动态上报、国内社会服务合作等方面提供了针对性的信息,并提出了很多宝贵的意见建议。

曹卫东副校长对心理学院近年来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等方面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对于心理学科的未来发展,提出了五点建议:第一,抓住人事改革关键点,培养和引进高层次人才,深化青年教师的培养力度,探索有利于人才改革的氛围;第二,引领学校其他学科的发展,心理学科的建设要在支撑世界一流大学的同时,与全校其他学科形成联动机制,引领学校学科实力的整体提升;第三,推动应用,引领学校的社会服务,关注国家急需、中央关切,成为中华民族精神重塑的思想库、智囊库;第四,务求理论突破,在立足中国实践的基础上鼓励理论创新,培养既能解决中国问题又能解决世界问题的理论前沿大师;第五,试点用人制度改革,统筹院聘、校聘、事业编制人员的管理,建立内部递升机制,充分调动行政管理人员工作的积极性。

 

(心理学院)

 

上一篇:【招生】校园开放日招生咨询活动

下一篇:【活动】我院参与承办的2014年5•25大学生心理健康节隆重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