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动态
【班级】扶贫主题观影学习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2-11-28      作者:       浏览量:       【关闭

2021225日,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在北京隆重召开。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向全世界和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庄严宣告,在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时刻,我国脱贫攻坚战取得了全面胜利。20226月,为讴歌脱贫攻坚英雄,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广西自治区党委宣传部、浙江省委宣传部、北京师范大学、广西电视台联合出品电视剧《大山的女儿》,深情讲述“时代楷模”黄文秀不忘初心使命,奋斗在脱贫攻坚一线先进事

英雄是一个民族最明亮的旗帜,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倾注了全部心血和汗水的黄文秀同志更是如此。为学习黄文秀同志的先进事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心理学部初级团校20221126日早1000举办了扶贫主题观影学习活动。本次活动以线上腾讯会议的形式放映了电视剧《大山的女儿》的第九集和第十集。剧集展现了黄文秀同志在扶贫工作中倾力奉献、苦干实干,同贫困群众想在一起、过在一起、干在一起的杰出形象。

2

北师大硕士毕业的黄文秀放弃大城市的工作机会,回到生她养她的家乡,在百色市委宣传部任职,2018年她主动请缨到广西最贫困的小山村——百村任第一书记,白天她走村串户、分析致贫原因,晚上与“村两委”研究脱贫对策,制定工作方案。黄文秀同志艰苦奋斗、不畏困难,在一年多时间内就让足足88户贫困户顺利脱贫。本次观影活动中,团学员通过影片立体地认识了这位有智慧、有勇气、有担当的扶贫战士,深深地感受到她“不获全胜,决不收兵”的坚定决心。

3


4

同时,影片还展现了以黄文秀为代表的新时代青年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和奉献精神,描绘出一幅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奋斗画卷。诚如剧中的文秀书记所言:“等什么时候把蓝旗全部变成红旗,那我们这场战役就胜利喽。”我们作为新时代青年,也应当以黄文秀同志为榜样,知重负重、坚韧不拔,积极投身或支持祖国的脱贫攻坚事业。

结语:初心不灭,青春无悔,相信通过此次观影活动,我们收获的不仅仅是动容,而是一份激励、一份责任,以黄文秀同志为榜样,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砥砺前行吧!

全体人员合影留念,本次团课活动圆满落下帷幕。

5

上一篇:【党建】研究生第五党支部党员发展大会顺利召开

下一篇:【班级】扶贫主题观影学习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