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动态
【活动】“Face to Face”生涯规划专场讲座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2-11-28      作者:       浏览量:       【关闭

 为了满足本科同学对于心理咨询方面的兴趣消除同学们对于未来生涯的迷茫,学业部组织进行了“Face to Face”生涯规划专场讲座,并于202211241900-2040在腾讯会议上成功举办。

本次讲座由21级牛子涵同学担任主持人,邀请到了心理学部专职心理健康辅导员、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黄利老师,以互动性团辅的形式展开活动,共20名同学参加。

讲座分为生涯内容分享个案职业问答两部分。在生涯内容分享中,黄利老师梳理个人经历、挖掘潜在能力、构建履历框架三部分介绍了如何建立求职档案,并特别强调了学生简历应避免同质化,可以从个人兴趣爱好出发,选择能够进行深入挖掘的个人能力,并对其进行量化分析和产出,形成个人的独特优势。同时,黄利老师也建议同学们充实自己的大学生活,梳理自己的大学经历,通过大学四年的时间丰富个人简历方方面面。在构建履历框架方面,黄老师针对性地提出了应将个人的校内外实践和其他特点两部分作为框架,不断进行充实和为个人“加分”。而为避免同质化,展现个人特点的自我评价同样不可或缺。之后,黄利老师展示了三大求职技能测试,帮助同学们寻找自己的不足。

黄利老师在个案职业问答部分邀请同学们对自己的经历进行分享并及时给出反馈同时分享了自己的经历,为同学们解答了关于心理咨询方面就业的疑惑,并鼓励同学们探寻自己感兴趣的方向,同时根据“生命平衡轮”让同学们对自己所要追求的目标有了进一步的认知。

讲座上,同学们积极互动并热情提问,在黄利老师专业而富有温情的讲解下,同学们对自己未来生涯路径的见解更加清晰。

心理学部学生会

学业部 供稿

学业部 供图

上一篇:【党建】本科生第二党支部第四小组顺利召开十月党小组会

下一篇:【活动】“Face to Face”生涯规划专场讲座顺利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