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动态
【活动】心理学院研究生讲师团主题活动——孙燕老师谈心理课堂
发布时间:2015-12-22      作者:       浏览量:       【关闭

2015年12月19日,心理学院讲师团于后主楼1420东举办了讲师团系列培训活动——心理课堂与团体活动的N种打开方式。本次活动了邀请了资深心理老师孙燕作为嘉宾。孙燕老师现为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院2015级博士生,曾先后任北京市第十九中学心理教师及积极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在心理健康教育教学方面经验丰富。

此次活动由嘉宾分享与提问交流两个环节构成。首先,简单的暖场环节中,孙燕老师启发大家分享了自己印象最深刻的一堂心理课或团体活动,一开场就调动了大家的积极投入。然后由自己从《时尚/健康》杂志编辑经历学到的经验开始说起,将心理课堂与之类比,引入本次与大家分享的主题。接着从暖身、活动、分享、总结四个环节介绍了一堂好的心理课应该如何准备和设计。在整场演讲过程中,孙老师巧妙地融入并运用了心理课常用授课技巧,使大家在现场身临其境地体验到了这些技巧的使用。

最后的互动环节,听众的热情依然有增无减,与孙燕老师探讨交流了本次活动的启发和疑问。

本次活动帮助大家了解真实的心理课堂,课前准备如何进行以及团体活动如何设计。不仅使对心理学课堂感兴趣的同学受益匪浅,也给希望或已经投身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的同学和老师带来了启发。

(心理学院研究生讲师团陈烁供图,徐洁蓉供稿)

上一篇:【活动】Face-to-Face心理文化节——心理咨询,Gotcha!

下一篇:【活动】北师大MAP专题讲座之“新常态下中国经济的回顾与展望”精彩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