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动态
【班级】2020级本科第二团支部“新时代的伟大成就”专题学习支部大会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2-08-25      作者:       浏览量:       【关闭

为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在青年中广泛宣传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关心关怀,我支部于2022年7月27日于线上召开了“新时代的伟大成就”专题学习支部大会,会议由支部组织委员李一凡同学主持。


会前,支部向团员分享了习总书记《党的青年工作》和北京第十三次党代会有关学习材料,要求团员同学在会前充分学习。


习总书记在庆祝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强调,做青年工作要坚持为党育人,教育和引导青年用敏锐的眼光观察社会,用清醒的头脑思考人生,用智慧的力量创造未来。社会实践工作也是党的青年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会上支部首先邀请了参加社会实践的团员同学分享在实践中,在党的关怀下获得的成长以及在实践中切身体会到的新时代的伟大成就。

程先楷同学从支教经历出发,结合近期有关“小镇做题家”的热议,感受到了教育公平的重要性,教育部近期有关“严禁到薄弱地区县中挖优秀校长和老师”和北京市近期宣布的中小学教师校际轮岗制都是为此做出的努力。

瞿弋丁同学在支教的过程中感受到了做老师的不容易,想把知识完整正确地传达给他人是很不容易的,通过此次支教也让他想在将来从事有关工作。

段雨欣同学在这个假期参与了政务实习,在社区进行工作,深刻体会到了社区工作的不易,曾经在小县城基层建设不够完善,但现在社区工作者串百家门,听百家言,解百家难,做居民群众的知心人,社区工作的质量、社区工作者的素质都有了很大提升。服务居民无小事,这样的变化是新时代的伟大成就的具体体现,基层组织建设的提升彰显着我国社会公共服务水平的提升,人民生活幸福感的提升,也代表了中国社会治理能力的提高。


随后,支部组织团员同学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论党的青年工作》有关介绍以及北京市第十三次党代会会议精神,号召团员同学在党的带领下,实现更多伟大成就。


我支部将继续弘扬“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主旋律,积极营造喜迎党的二十大的浓厚氛围,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聚起强大青春力量

2020级本科第二团支部丨供图供稿

上一篇:【班级】2020级本科第二团支部 “庆祝北师大建校120周年”专题组织生活会顺利举办

下一篇:【班级】2020级本科第二团支部“新时代的伟大成就”专题学习支部大会顺利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