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动态
【党建】奋进新征程,喜迎二十大——研究生第五党支部联合21级学硕二班、21级学硕第二团支部开展主题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22-10-18      作者:       浏览量:       【关闭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之际,研究生第五党支部联合21级学硕二班21级学硕第二团支部于2022年10月13日上午10点在后主楼1316西会议室顺利召开《建党百年之奋进新征程,喜迎二十大》的主题学习活动。

此次会议由党团班联办,采取了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会议首先组织同学们在二十大专题网站学习党代会的相关知识,包括什么是党代会,以及二十大代表是如何产生的等。之后,同学们一起观看了《党的百年光辉党史》,回顾中国共产党砥砺奋进的建党百年历程,并学习了党代会的相关知识




2

(来自人民网、新华社)

接下,同学们共同观看了一则《党的百年光辉党史》的视频,回顾光荣党史,奋进新征程,喜迎二十大。这次二十大知识的学习和百年党史的回顾,激发了同学们复兴民族,振兴中华的青春动力,同学们结合党和人民的期待,积极发表学习感想。

游越:时光荏苒,转眼间又即将迎来我们党的二十大。五年前,我成为了一名大一新生来到北京,恰逢十九大;五年后,我已经是一名二的学生了,又即将迎接二十大。这仿佛是一个节点,昭示着我的起点,我的转折点和我的未来着眼点。在过去的五年里,很荣幸自己可以成为一名预备党员,以全新的身份迎接二十大。未来,我也时刻将党员的责任记在心中,不断向合格党员的标准靠拢,努力成为一个让人民安心、让党放心的服务者,继续加强自己的专业学习,将个人未来规划与民族命运、国家发展紧密结合,从学业到工作中始终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胡惠南:在学习了相关材料后,我在以下两个方面收获颇丰。通过中新社“问答二十大”栏目,我对党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和理解。比如,我了解到入党需要两名介绍人并不是从一开始而有的,而是经过演变而成的,一方面是为了防止入党介绍人的变动给申请者带来的不便,另一方面也是为了更全面、客观地考察申请者。此外,这次的学习让我回顾了党取得的伟大成就,从初期的抗日战争、解放战争,到改革开放、举办奥运会、抗击疫情,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中国人民的日子越来越好,我为党取得的成绩充满骄傲与自豪。作为一名党员,我要努力学习、不断提升自己,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张嘉恬:观看了中共党代会报告是如何炼成的解说视频,更清晰地了解了报告起草工作的不易。可以说,报告集合了众多党员同志的智慧,在不断的调研工作当中对报告进行完善,上千次的调研与座谈会才能切实了解到人民所需。习总书记曾在《之江新语》中写道:“调研工作务求‘深、实、细、准、效’、不能在‘温室’里培养干部 ”。党代会报告起草工作的进行就是对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践行,不畏艰辛,凝聚共识。身为学生党员,在未来的科研工作中也应该学习这种精神,踏实钻研,在调研中得到结论,解决现实中的实际问题。

赵媛:二十大即将到来,身边也看见许多关于二十大的准备,例如学校里党代会两委代表的提名,快递停运等,“问答二十大”专栏也是在为我们学习二十大相关知识做准备,看了许多外国友人和华人朋友的提问,我发现有的问题我之前也没关注到,比如外籍人士能否加入中国共产党,原来相关的规定也经过了长期的发展变化,在学习的过程中我对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也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收获颇丰。

范芝钰:二十大即将召开,我学习了问答二十大的内容,其中有很多内容是我自己有好奇并得到了解答,也有很多问题是我没有意识到,但通过学习才了解原来有如此多历史故事的。在这些问题中,最让我印象深刻的是“中共党员入党为何有宣誓仪式”这一问。在支部党会上看到同支部的预备党员转正时,这一环节总是让我感到心潮澎湃。入党宣誓的一段话,代表了每一位同志从递交入党申请开始,经过了大量的思想和实践磨砺,终于成为了一名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员。我认为入党宣誓是非常有意义的,它不仅代表着对过去的磨砺的一个总结,更是对未来的自己、对未来的党和国家立下了庄严、郑重的承诺。总的来说,这一系列的视频内容拓展了我的知识面。十九大以来的五年,是极不寻常、极不平凡的五年,我非常期待二十大的召开,期待看到我们党和国家总结经验、开启新征程的崭新面貌!

董译铂中共二十大即将召开,这次大会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的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近五年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采取一系列政策举措,带领中国人民经受住了许多风险挑战。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们青年更要坚定跟党走,认真学习二十大精神,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

许子茜根据学习材料,我了解了很多我之前不知道的知识,如中共党代会是总结历史经验,确定工作中心和主要任务,美国两党的代表大会主要是选举总统候选人,深入地认识到了党的宗旨和方针政策,我会继续学习,紧跟党的步伐。

马榕梓:喜迎二十大之际,看了党的百年奋斗史、复兴史,很感动,也为祖国自豪。在迈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上,我会深入学习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把握好、理解好其间蕴含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感悟真理力量、实践力量,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刘亚男:二十大是我们全体党员密切关注、真切期盼的盛会,将奠定我们接下来5年甚至更长时间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值此召开之际,支部开展了“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集中学习活动,在这次活动中,我进一步了解了中国共产党,如为什么民主党派是共产党的亲密朋友,党代会闭幕时为什么要奏唱《国际歌》等等,这些问题是我们长期以来形成的共识,但原因并未深究。了解了这些问题的内涵,我更加坚定了跟党走的决心,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党员,我们要在与时俱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黄晶菁: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我终于能够以正式党员的身份关注这一盛会,内心十分激动和自豪。之前,我只知道党代会五年召开一次,但是这次通过中新社“问答二十大”栏目,我明白了为什么是五年一次,何时开始是五年一次,也了解到这是党的规范性和制度性的一种体现。中国共产党有九千多万党员,要想凝聚全体党员,并领导全国人民,发展各个领域,规范的制度是最坚实的后盾。期待“问答二十大”的后续栏目。

赵恒问答二十大的学习视频很好地回答了我的很多疑问,包括中共党代会五年召开一次?为什么闭幕时奏(唱)《国际歌》?等等。这些问题的答案很多是来源于之前党的奋斗创业的历史。回顾历史,不是躺在过往的功劳簿上,或者是逃避现在面对的困难,而是要从历史中学习经验教训,获得前行的勇气。通过此次学习,我更加明晰了党代会的历史和其他知识,在此预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林静敏:二十大即将召开,是全国、全体党员非常关心的重要会议。最近党支部也开展了“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的学习活动,通过对学习材料的浏览学习,我清楚地了解了一些与共产党息息相关的内容,比如发展党员的一些流程细节、三大机构如何运转、纪念日的由来、党代会的召开等等,同时通过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公报的学习,我也深刻地了解了党自十九大以来所取得的瞩目的成就,期待二十大之后党和国家继续前进!

若雨:党的二十大召开在即,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我们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既面临着建功立业的人生际遇,也面临着“天将降大任于斯人”的时代使命。我们仍然要在思想上坚持理想,不忘初心,又在实践中锻炼自己,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刘明宵转眼间,中国共产党已经走过了100多年的光辉历史,中国社会经历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每次凝视着革命先烈们用鲜血染红的国旗,仍然觉得无比感动。中国“愿以寸心寄华夏 且将岁月赠山河”的信念已经无比坚定,我们青年人会以恒心,耐心朝着光辉灿烂的伟大目标不断前行朝着光辉灿烂的伟大目标不断前行。

供稿:21级学硕第二团支部、研究生第五党支部成员

供图:汤文佳(21级学硕第二团支部

上一篇:【新闻】儿童心理健康服务体系研究医疗领域专家研讨会顺利开展

下一篇:【党建】奋进新征程,喜迎二十大——研究生第五党支部成员观看二十大开幕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