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动态
【党建】奋进新征程,喜迎二十大——研究生第五党支部成员观看二十大开幕会
发布时间:2022-10-18      作者:       浏览量:       【关闭

2022年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于北京召开。研究生第五党支部组织支部内党员、积极分子同志积极学习二十大报告精神。本次学习以线上方式进行,参与学习的党员与积极分子同志在会后都积极分享了学习感悟。

黄晶菁:今天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式,听取习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做的报告,这份报告让我体会到了何为浓缩的精华,1小时50分钟左右的报告,凝聚了中国共产党人无数的心血。报告充分体现了党一贯坚持的人民性,体现了党为人民幸福生活所做出的不懈努力,这从居民人均预期寿命的增长、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等方面可见一斑。我们应当充分相信,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实领导下,前路虽然有涉滩之险、闯关之难、爬坡之,但中华民族必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

李林轩:前些日子的佩洛西蹿台事件将台湾问题再度推向舆论热潮之中,如今在二十大开幕之际,习近平总书记也用掷地有声的话语告诉了全世界:解决台湾问题是中国人自己的事,要由中国人来决定。我们争取和平统一的前景,但绝不承诺放弃一切武力,保留采取一切必要措施的选项。这表达了我们对收复台湾的决心与信心,更向全世界展示了我们的态度:中国领土不容分割,国家主权不容侵犯!

胡惠南:十年砥砺奋进,我们取得了历史性成就,展望未来,在新的征程上,我们还面临挑战。习总书记强调:“青年强,则国家强”。作为当代青年,我们何其有幸能生逢其时,参与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伟大事业。在今后的生活中,我要继续努力提升自己,在仰望星空的同时脚踏实地,撸起袖子加油干,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和技能为人民服务,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不负时代,不负国家对青年的期望。


翁小芳:二十大对人民为本的重申和强调是非常必要的,“治国有常,利民为本。为民造福是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本质要求。必须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鼓励共同奋斗创造美好生活,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现在我们面临诸多挑战,比如疫情对经济和生活的冲击,环境气候变化等等都可能阻碍广大人民通往美好生活的道路。知屋漏者在宇下,我们应该坚持以人为本,广听人民群众的需求建言,关心人民群众福祉,进行理性与清醒的思考和应对,建设人民美好生活!

迟晓悦:习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提出,人人都有通过勤奋劳动实现自身发展的机会。在当今社会,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取得了举世瞩目的巨大成就,推动我国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在此,我认为我们要实现的现代化,如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现代化、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相协调的现代化,都需要不断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的生活品质。就拿就业这一方面来说,加强困难群体就业兜底帮扶,消除影响平等就业的不合理限制和就业歧视,使人人都有通过勤奋劳动实现自身发展的机会,尤为重要。在各大公司、事业单位里,都包含着某些潜在的就业歧视,如年龄限制、工作经验限制、性别限制等等,这些歧视在实际生活中并不会真正帮助企业避免风险,一路向上,反而会加剧了社会不平等,由此衍生出众多社会问题。在实现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习总书记的二十大报告中也体现出,我们不仅要注重国家宏观层面的发展,更应从民生福祉出发,为人民谋福利,真正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

张嘉恬:相比于历届党代会,二十大开幕中工作报告确实要更加精简,习总书记仅仅用不到两个小时的时间就完成了此次报告。虽然时间缩短,但思想内容深度丝毫不减。十年砥砺奋进,习总书记对以往的工作成果进行了总结,并指明了未来中国共产党的前进方向。习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指出“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这其实是就是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体现,党代会的报告起草工作有时甚至会长达一年,目的就是走到群众当中去,切实地了解人民的需要,解决人民面对的问题,提高人民的幸福感与安全感。习总书记还指出要“推进党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确保党的团结统一”。身为党员我们一方面要加强自己的思想建设,深入理论学习,同时要不忘初心,遵守党的决定,带动周围其他同志,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刘亚男回想党的十九大以来的5年,十八大以来的10年,党领导国家和人民破浪前行。十九大是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新征程上召开的一次重大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指出,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在这两个小时的会议中,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台湾问题,祖国统一一定要实现,也一定能够实现。


刘明宵:十八大召开至今已经十年了。这十年来,经过国家经济和教育的发展,大部分农村地区的经济和教育都得到了长足的发展,人民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无数的党员、干部坚定信心、实干苦干,投身于脱贫攻坚的战斗当中,扎进那一座座山。我们青年人该向前辈们学习,在这场攻坚战中贡献自己的力量,要坚定不移的完成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任务,不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继续推进脱贫地区发展和群众生活改善。

范芝钰:党的二十大报告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以及新时代十年来的伟大变革,其中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全面准确推进‘一国两制’实践”部分。习近平总书记提到,“我们坚持以最大诚意、尽最大努力争取和平统一的前景,但决不承诺放弃使用武力,保留采取一切必要措施的选项,这针对的是外部势力干涉和极少数 ‘台独’分裂分子及其分裂活动,绝非针对广大台湾同胞”。这番话既体现了我党对完成祖国统一大业的必然决心,也更凸显了我党对人民的爱护,对台湾同胞的情谊。港澳地区的繁荣发展已经充分证明了一国两制的生命力,今年是“九二共识”三十周年,目前两岸关系依然挑战与机遇并存,我相信,在未来的奋斗路上,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坚强党中央,一定会正确把握时与势,不断推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有朝一日定能达成祖国统一的目标。


赵媛:今天上午的朋友圈已经被二十大开幕式刷屏,宿舍里的朋友们也一起外放二十大开幕式直播,聆听习总书记的报告。报告中总书记对过去5年工作了回顾和总结,对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作了重要规划,强调我们要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保障人民当家作主等等,对如何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作出了明确的指示,重申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大目标。过去五年,我们已经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接下来,我们要举国同心,为第二个百年目标,在2035年基本实现现代化而奋斗!

许子茜:二十大的报告听下来,感受颇多,时刻从心底油然而生出自豪感、使命感和责任感。“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强国”,我们的前进方向越来越明确,发展、壮大的足迹也有可循。十年的征程,我们完成了我们的既定目标,也坚持把握着五项重大原则。“时代呼唤着我们,人民期待着我们,唯有矢志不渝、笃行不,方能不负时代、不负人民。”这样的真挚话语既是我们党的责任,也是每一位共产党员、向党组织积极靠拢的成员所应当铭记于心的。

林静敏:今天早上全国期盼已久的二十大终于召开了,我在颠簸的路上对大会内容进行了学习,心情十分激动。大会回顾了2017年以来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并指出要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在六个必须中最打动我的是必须坚持人民至上,我想这应该也是全国人民所期盼的,希望在接下来的五年、十年里可以真正落到实处,此外,大会还报告了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从民主、法治、教育、文化、生态、军事、党建等各个方面指出亟待发展和推进的方面,可谓是任重而道远!新的五年即将开启,祝愿党和国家可以更进一步,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愿!

马榕梓:2022年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亲切温暖又振奋人心。报告中阐述了十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伟大变革,也明确了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报告中让我感触最深的就是我国完成了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任务。贫困是社会的最大症结,消除绝对贫困是我党一直以来的奋斗目标之一。我曾到陕西省汉中市洋县进行扶贫调研,有幸亲眼见证了这场脱贫攻坚伟大斗争的一些点滴瞬间,被一批批驻守在脱贫一线的老党员们的初心与热忱所深深打动。我国的脱贫奇迹也鼓舞了国际社会,为世界人口的脱贫提供了新的启示与思路。回首过去硕果累累,展望未来信心满满。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员,我深感荣幸,我会承担起自己的责任,尽己所能助力祖国发展,祝愿祖国繁荣昌盛!


赵恒:今天是二十大召开的日子。习总书记对于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做了总结,并提出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三件大事,这些我作为一个中国人感同身受,对那些为了这些大事而付出的优秀党员充满敬佩。大会对于现代化进行了中国式诠释,并布置了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让我对于当前形式有了更加充分的了解,对未来党的任务也更加明晰。我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更应该努力发展好自己的能力,勇立时代潮头,担当历史重任,矢志不渝、不负人民。


游越:百年奋斗路,启航新征程。今天是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召开之日,我满怀期待地观看了本次大会,并对二十大报告进行了认真学习。我感受到自己的资历尚浅,也感受到习总书记对青年人的殷切期望。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感召到了时代赋予我们的历史重任,也坚定始终向“忠诚干净担当”的党员看齐的信念。我们惟有在历史前进的逻辑中前进,在时代发展的潮流中发展,保持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万众一心加油干,越是艰险越向前,才能继续在人类的伟大时间历史中创造中华民族的伟大历史时间。历史正在进行,辉煌还在续写。踏上新征程,必将有越来越多的中国成就,闪耀在人类发展的浩瀚星空。

供稿:研究生第五党支部成员

供图:研究生第五党支部成员

上一篇:【党建】奋进新征程,喜迎二十大——研究生第五党支部联合21级学硕二班、21级学硕第二团支部开展主题学习活动

下一篇:【党建】心理学部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与康震副校长同上传统文化思政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