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动态
心理学院2013年迎新工作顺利完成
发布时间:2013-09-16      作者:       浏览量:       【关闭

伴随着九月的凉爽秋风,心理学院迎来了2013级朝气蓬勃的新同学。今年心理学院共招收255名新生,其中本科生114人,硕士研究生119人,博士研究生22人。

9月14日是我校新生报到日,校园里处处洋溢着喜庆欢乐的气息。心理学院分团委、学生会、研究生会以及各党支部的迎新人员早早到岗,做好了迎接新生入学的各项准备。早晨6时15分许,随着第一名新生的到来,我院迎新工作正式展开。迎新站的工作人员热情耐心的为新同学们办理签到、盖章等手续,并为新生发放了学院精心准备报到流程、日程表、心理学院新生宝典等材料。办理完报到手续后,2013级的新生们在学院精心设计的背景板前拍照,留下了来到北师大后的的第一抹笑容,同时,在设计精美的留言板上写下对于即将开始的大学生活的设想。随后,以学院2012级同学为主的迎新志愿者们主动帮助新生拿行李,引导他们前往电子注册处和图像采集处,细致地向他们介绍学校的教学楼、超市、食堂等生活设施的分布情况,帮助新生熟悉校园环境,并将他们送到宿舍。

上午9点左右,我校党委书记刘川生、校长董奇等校领导一行人来到我院迎新处,我院院长刘嘉、分党委书记乔志宏等院领导向书记和校长介绍了心理学院的新生报到情况,展示了介绍我院学生工作的宣传展板等。刘书记与董校长充分肯定了我院的迎新工作,并对迎新站辛勤工作的志愿者们表示了慰问。

下午3点,我院在后主楼1318召开了2012级新生家长会,心理学院院长刘嘉、分党委书记乔志宏、副书记林丹华、2013级本硕博新生班主任出席,80余位新生家长参加,家长会由心理学院分团委书记王瑞敏主持。院领导们分别介绍了学院人才培养目标、学院历史和学生就业、教学安排与实习实践等。乔志宏书记重点结合实际案例讲述了家长应如何帮助孩子适应新的学习环境、合理规划大学生活、不断迈向独立自主。随后,家长们踊跃提问,从出国留学、专业选择、师范生培养、学生安全等多个方面与院领导进行积极互动。家长会一直持续到下午5点半左右。家长会结束后,学院组织新生家长参观了各实验室和学院文化墙。

15日晚上,2013级新生班主任分别在后主楼1318、后主楼1426、教九楼301组织本硕博新生召开了新生班会。各位班主任组织同学们相互认识和交流,另外,还带领同学们共同学习《学生手册》,并重点讲述了学籍管理、违纪处分、安全注意事项等学生事务相关问题。

随着2013级新生陆续到校,我院2013年的迎新工作顺利完成。祝愿心理学院2013级所有新同学能够尽快适应新的环境,践行心理学院的院训,不断追求卓越,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不断的提升自我,实现自我!

(心理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上一篇:我校举办华人心理学家学术研讨会

下一篇:郝芳华副校长出席我院党的群众路线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