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动态
【新闻】新生班主任谈话辅导分享会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22-10-09      作者:       浏览量:       【关闭

2022年107日下午1400,2022级新生班主任谈话辅导分享会在后主楼1520A顺利开展。本次活动由心理学部党委副书记史佳鑫老师主持心理学部专职心理健康辅导员黄利老师主讲,心理学部2022级新生班主任出席了本次分享会

黄利老师首先邀请各位新生班主任进行了自我介绍,并对当前学生谈心谈话工作进展与困难进行分享,促进各位老师互相熟悉,共同面对新生谈心谈话问题黄利老师通过“抓和逃”的热身活动点燃了全场气氛,并向各位班主任推荐了类似可以代入学生班会活跃气氛的小活动。

进入分享会主体部分,黄利老师首先通过亲身经验举例,向各位班主任展示出与学生沟通时中立、关心和不评判态度的重要性,将班主任引入学生工作的氛围里。

接着,黄利老师结合具体案例,向班主任们分享了四个学生谈心谈话方法,分别从感受和情绪、非言语沟通、看见情绪和合作联结四个模块展现出进行学生谈心谈话工作时的要点和抓手

帮助班主任们从练中学,黄利老师抛出具体案例,构筑学生工作困难场景,亲自扮演学生角色,邀请各位班主任轮流尝试与其进行沟通在练习过程中,各位班主任不仅将黄利老师分享的共情和沟通方法融会贯通,还展开热烈讨论,为给学生提供符合需要的教育和指引各抒己见,寻求保护学生心理健康和提升工作效率之间的平衡点。

长达两个小时的分享会里,各位班主任积极讨论,史佳鑫老师和黄利老师对班主任们的疑惑及时反馈,活动最后,各位老师均反馈有所收获。

最后,史佳鑫老师对整个分享会进行了总结,本次活动圆满结束。

上一篇:【党建】本科生第一党支部2022-2023学年秋季学期积极分子确定大会顺利召开

下一篇:【活动】如期而至,一起前行——2022新老生交流会成功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