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动态
【活动】“银龄关爱,我们在行动”之走进燕东园社区活动
发布时间:2014-11-26      作者:       浏览量:       【关闭

  “银龄关爱,我们在行动”是由北京大学研究生会联合各个附属医院及其他单位,组织的一系列关爱老人的社会公益活动。2014年11月18日,北京师范大学2014级应用心理学EAP班新生符元安同学,代表北京师范大学应用心理学EAP方向全体师生积极参加老年人智力运动会活动。该活动由北京师范大学老年心理实验室的研究生贾孟华主持,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院的4名本科生和研究积极参与,一起与北京大学医学部家属院、中关园海淀区燕园街道中关新园社区委员会的30位老人做一做游戏,活动一下脑筋,一起度过了一个轻松愉快的下午。

  该运动会包括锻炼参赛队员的心算能力和抑制优势反应能力的热身游戏:翻“三”越岭、考验大家比较数字的速度的数字比较接力、动脑又动手的智能拼图、考验数字记忆和反应能力的倒背如流、以及茶余饭后经常活动下老年人的手指可以让他们的大脑像年轻时一样灵的手指操。

  在比赛过程中,参加运动会的30余名老人们积极参与,在运动会上,老人们个个表现积极,欢声笑语不断,现场气氛热闹非凡。北京大学研究生主席非常满意地说,这么受欢迎的智力运动会希望以后更多的和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院合作,办更好更丰富的老年人智力运动会。

 

图一 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院支持“银龄关爱,我们在行动”之走进燕东园社区公益活动

图二   北京师范大学2014级应用心理学EAP班学生代表符元安同学参加老年人智力运动会活动

上一篇:【要闻】北师大心理学院—美国密苏里大学DDP(硕士双学位)精英项目即将启动

下一篇:【要闻】史培军副校长一行出席我院人才培养工作调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