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动态
【要闻】党政干部领导潜能项目阶段性成果汇报与专家咨询会在我院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5-04-02      作者:       浏览量:       【关闭

2015年3月31日上午9:00~11:30,我院承担的“党政干部领导潜能模型及测评可行性”项目阶段性成果汇报与专家咨询会在1318会议室成功举行。

会议由项目负责人刘嘉院长主持,中组部王琦局长介绍了该项目立项背景、重大意义及对研究成果的期望,徐建平老师代表项目组向全体与会人员汇报了党政干部领导潜能项目自立项以来至今取得的成果,专家和中组部领导进行了点评,并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最后,项目组成员进行了回应,并对后续工作安排做了简要说明。

该项目由中组部考评中心经过比选竞标后委托我院实施。2014年6月正式启动,2014年9月正式组建了由多个单位和多类人员组成的40余人的研究团队。在大半年时间里,项目组从国外领导潜能学术理论研究、西方国家公共管理部门管理者选拔测试实践、建国以来优秀党政领导干部事迹分析、传统文化视角下中国历史上贤明的执政者和管理者的生平史料等多个角度,综合运用文献分析、案例分析、传记研究、半结构化访谈、问卷分析等多种方法,采用独立数据源依据交叉互证逻辑,建构了党政干部领导潜能初步模型。随后在中共中央组织部统一组织协调下,访谈了广东、贵州和北京三省市的省管干部、市管干部、35岁以下青干共计119名党政领导干部,通过对100多万字的访谈文本分析和编码,更进一步校验和补充了党政干部领导潜能初步模型,形成了最终的领导潜能模型。同时,对党政干部领导潜能素质测评方法可行性进行了分析论证。

该项目成果得到了全体与会专家的一致肯定,专家认为项目研究逻辑思路清晰,数据资料充实,方法科学,研究结果应用指向明确,“是一项前所未有的工作”。中组部领导对研究结果及组织管理表示满意和放心,并向项目组提出了中肯的建议。项目组将汲取各方意见,深入提炼研究成果,加强其实践应用价值分析,为党政领导干部考评提供坚实的科学依据。

出席本次会议的专家有中共中央党校科研部副部长倪德刚教授,北京双高人才发展中心袁方主任,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组织管理系王辉教授,国家电网领导力测评研究院吴向京院长,北京大学研究员、方正集团首席人才官谢克海和诺姆四达测评公司创始董事长苏永华等6人。项目委托方有中组部考评中心副巡视员王琦局长、中组部考评中心三处王紫东处长、三处调研员孙同立副处长、三处主任科员陈猛共4人。项目组有刘嘉、车宏生、徐建平、孙晓敏、李永瑞、骆方、黎坚、卞冉等教师和研究助理共16人参加本次会议。

(“党政干部领导潜能模型及测评可行性”项目组供稿)

上一篇:【讲座】移动互联网背景下的EAP商业模式新思考

下一篇:【要闻】2015中国EAP与职业心理健康年度论坛在北师大隆重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