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动态
【班级】2020级本科第一、二、三团支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专题党史学习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1-11-09      作者:       浏览量:       【关闭


2021年11月7日15:30,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部2020级本科第一、二、三团支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专题党史学习会分享党史学习会在腾讯会议线上顺利召开,会议邀请到了国家速滑馆赛事服务副经理、校团委宣传部长、三班班主任金绍农老师为大家分享冬奥志愿服务的有关工作经历。会议由第三团支部书记李翊赫同学主持。

会议开始,全体同学起立奏唱团歌。

之后,金老师以“了解冬奥盛会,绽放冰雪梦想”为主题的讲座开始,老师首先用一个激动人心的视频,从申奥到总书记的邀请,完整介绍了北京冬奥会的概况。

接着,金老师介绍了冬奥会的筹办情况。自申奥成功以来,以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的筹办,16年3月18日总书记专题听取冬奥会筹办情况,强调坚持绿色办奥、共享办奥、开放办奥、廉洁办奥;今年1月18日,总书记来到北京、河北等冬奥赛事举办地实地了解冬奥筹办情况,提出了”简约、安全、精彩“的办奥要求。随后金老师介绍了冬奥会的会徽、吉祥物。

随后,金老师指出了冬奥会的重要意义,冬奥会是展示我国改革发展成就的重要窗口,是开展大国外交、促进世界和平的重要舞台、是传播中华文明、弘扬新时代精神的重要载体,是推动城市和区域协同发展的有利抓手。同时也能进一步提升延庆、张家口地区的经济社会发展水平,满足群众美好生活需要,不断提升市民健康水平。

然后,金老师介绍了我校参与冬奥志愿服务的情况,在2022年北京冬奥会志愿者工作中,北师大主责冬奥会北京赛区唯一新建的冰上竞赛场馆国家速滑馆的志愿者工作。在本次冬奥会的筹办过程中,作为“红色师范“的北京师范大学,也必将全力配合党和国家完成这项光荣的使命和任务。金老师详细介绍了今年的多次测试赛中志愿者的工作,并介绍了老师负责的”赛事服务部“的具体情况,赛事服务是场馆内三十多种服务领域的其中之一,主要面对观众开展志愿服务,包括检票验票、通行控制,失物招领、道路指引和信息咨询等多项观众服务内容,也对“反兴奋剂业务领域”、“餐饮业务领域”等进行简单介绍。

最后,老师概括了我们大学生参加大型活动志愿服务的意义,参加志愿服务能亲身认识我国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优势,亲自感受我国作为负责任大国的担当,亲历体会作为一名中国青年的爱国之心。老师还带领大家回顾了建国70周年群众联欢中志愿服务的激动人心的场景,并号召我们之后积极参加学校官方组织的各项志愿服务。

活动最后,老师开展了“冬奥志愿知识”大PK活动,给大家带来冬奥会首日封作为奖品,同学们通过一个半小时的听讲,积极参与回答问题,气氛热烈。

本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专题党史学习让团员了解了北京冬奥会的筹办工作和志愿服务,也充分激发了三个支部团员们投身国家大型活动志愿服务中锤炼过硬本领,回报党和国家的热情。团员们将继续在党的指引下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



2020级本科第二团支部 程先楷丨供图供稿

上一篇:【班级】2021级心理学部本科生励耘班入党推优大会

下一篇:【活动】志服实践宣讲会顺利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