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动态
【新闻】心理学部2019级本科生考研座谈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2-10-13      作者:       浏览量:       【关闭

20221013日下午14302019线上考研座谈会顺利开展。本次活动由心理学部党委副书记史佳老师主持,心理学部MAP学生工作主管张照鹏老师2019级本科生班主任马清清老师和孙杨柳老师、2020级学术硕士王子仪同学和2022级专业硕士心理与行为大数据方向的姚远同学参加本次分享会。

首先史佳鑫老师介绍了本次分享会的流程和主要内容,和会议室的同学们进行线上互动史老师介绍了院校选择和科目复习的策略。一方面,老师希望同学们明确自己未来的发展方向,合理选择报考院校,有时候“合适比完美更重要”。另一方面,老师结合自身经历分享复习方法,提到整体复习是更加有效的备考策略,这有助于综合类题目的作答。期间,孙杨柳老师也说道,对于英语科目来说,注重积累和多刷真题是至关重要的。最后,史佳鑫老师讲解了知行奖学金的评奖规则,鼓励同学们积极备考,争取成功上岸。


史佳老师和张照鹏老师(右)在和同学们分享分享考研经验

接着,张照鹏老师根据同学们的反馈,分享了同学们目前的报考学校及方向,同时邀请了两位考研成功的同学分享经验

首先成功上岸20级北师大心理学硕的王子仪同学为大家详细介绍了考研的整体时间流程。同时,提示同学们关注目标院校往年的考研信息,提供了自己的备考建议。接着,姚远同学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倾囊相授自己的复习技巧,强调在复习中需要保持良好心态,寻找合拍的搭档共同备考。


王子仪同学分享自己的“上岸实录”


姚远同学分享备考策略

分享环节结束后,同学们积极发言和提问,老师们都耐心地一一作答。本次考研经验分享会在同学们对嘉宾的留言致谢中圆满结束。

上一篇:【新闻】校党委副书记李晓兵前来心理学部调研学生工作

下一篇:【新闻】心理学部2019级本科生考研座谈会顺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