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动态
【活动】密歇根大学与我院师生走进行知实验学校
发布时间:2015-05-26      作者:       浏览量:       【关闭

2015年5月21日,由心理学院主办、心理健康室协办的走进行知实验学校活动成功举办,密歇根大学的带队教师Kai Cortina、我院分团委书记史佳鑫、外事秘书徐非儿,以及密大心理系16名学生和心理健康室的8名志愿者共同参与了此次活动。

两校师生首先简要参观了行知实验学校;随后,由行知实验学校安全主任王老师安排,我们进行了物资捐赠活动,两校的师生代表向行知师生捐赠书包、图书和文具等物资;最后,两校学生3-4人一组分散到6个班级开展了题为“Introduce Yourself”的课程,大学生们通过教授歌曲、讲解食物等不同方式,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原汁原味的英语盛宴。课堂上,同学们认真学习、反响热烈。

行知实验学校是一所打工子弟小学,全校共有720名流动儿童,学校环境较为恶劣,教室空间狭窄、设备简陋,也面临着师资缺乏的情况。我院心理健康室由我院2013级本科生组成,她们利用业余时间为行知实验学校提供心理健康服务,通过课程、活动、个体陪伴等形式提升流动儿童的心理健康水平。我院组织两校师生参观行知实验学校,一方面希望给该小学提供一些物资支持,将事先募捐到的书本和物资送给需要的学生;另一方面希望邀请密大学生为流动儿童上一堂英语课,打开学生视野,点燃青春梦想。

该活动不仅为打工子弟学校的流动儿童带来了梦想、知识和物资,同时也是对大学生的教育,鼓励他们走进社会,了解民生,积极进行知识转化,主动承担社会责任。而中美两校的共同参与,既是良好的国际交流平台,又是中美教育教学理念的学习平台,真正体现实践中的学习。

 

(心理健康室陈云祥供稿史佳鑫供图)

上一篇:【活动】我院学生参与北京市心理志愿者服务总队成立大会

下一篇:【活动】心有理想,春暖花开——北师大心理学院师生赴和君咨询公司参观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