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动态
【活动】本、硕新生雪绒花工作交流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1-11-28      作者:       浏览量:       【关闭

      11.25中午11:30-13:0011.26下午16:00-17:30分别在后主楼1427和后主楼1401进行面向本科新生雪绒花和研究生新生雪绒花的见面会。见面会由生活指导室黄利老师主持,四位助管协助参与。

本次见面会总体上高效紧凑,以新生雪绒花上任以来的工作总结和工作感想作为切入点,切实地解决大家的问题,帮助新花儿进行工作上的推进。

大家的问题主要围绕在雪绒花工作的定位和开展技巧上,比如,“一些同学可能不太愿意和‘雪绒花’聊天或参与活动,这时雪绒花工作该如何展开”、“对于自己不太熟悉的同学,如果才能不生硬的了解对方当前的状况”“如何界定什么样的问题需要上报”。

针对新花儿提出的问题,黄利老师给出了自己的建议,并与大家分享自己在梨花奶茶活动中的经历。黄利老师指出,雪绒花给自己的身份定位应该是一个预警员,发现问题就可以,关注异常信号,做到风险监控的同时再普及一些与心理健康相关的宣传活动。因此大家不要抱有“来一个人解决一个问题”的想法。在帮助同学的时候要注意边界感,要充分的给予对方安全感,建立彼此之间的连接。雪绒花其实解决的是大家的情绪问题,倾听是最重要的技能,当面对一个需要帮助的同学时,要给予对方空间,信任个体的自愈能力,但也需要多观察多关注。

在见面会上新花儿们各抒己见,积极表达自己对雪绒花工作的理解和未来的工作计划,让我们看到了每一名新花儿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和想要通过雪绒花工作帮助到身边人的热情和决心。同时,黄利老师也为每名雪绒花提出的疑惑进行了解答,并鼓励新花儿在需要的时候进行一对一的督导。见面会上每名新花儿都对自己的身份定位有了更清晰的认识,也对于自己未来的工作有了更明确的规划,见面会一如既往地在建立团队联结的同时务实高效推进了学部同辈心理健康工作。

上一篇:【活动】学术竞赛分享会圆满举办

下一篇:【活动】本、硕新生雪绒花工作交流会顺利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