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动态
【党建】心理学部研究生第四党支部“庆百廿 迎五四”党建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2-05-05      作者:       浏览量:       【关闭

2022年4月29日晚上18点,心理学部研究生第四党支部开展了“庆百廿 迎五四”主题党支部会议,在支部书记王赫同志的带领下,支部同志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时的讲话要点,随后举办荧光夜跑活动纪念五四青年节提前献礼北师大120周年校庆

活动的第一环节是支部同志共同学习交流近期习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的讲话内容,并与2014年习总书记在北京师范大学的讲话内容进行对比学习。支部书记王赫同志首先简要地介绍了中国人民大学与党在历史上的渊源从四个方面总结了习总书记此次视察的重点:大课程、大命题、大先生和大熔炉。



大课程强调“思政课的本质是讲道理”,思想政治教育应在青少年成长的不同阶段有针对性地开展,习总书记在讲话中也提出了未来实现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的期望;“大命题”指向回答时代之题,彰显中国之理,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和实践,在重大时代之问的答卷上拿出真本事、取得好成果;“大先生”要求“经师”和“人师”的统一,期望教师既精通专业知识,又涵养德行,为实现二者的统一而努力;最后的“大熔炉”则是习总书记对广大青年的勉励,勉励广大青年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在大熔炉中勇当开路先锋,争当事业闯将。(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在结束共同学习后,大家也交流了自己的学习心得与体会。北京师范大学作为培养教师的摇篮之一,青年学生作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主力军,更需要有“筑梦”的实力与勇气。

随后,支部成员准备进入荧光夜跑的活动环节,支部成员按照计划在校内的各个标志地点用荧光棒绘制相应图案,以此纪念五四青年节,同时献礼北师大百廿校庆的到来。



支部同志在不同地点绘制的不同图像分别代表北京师范大学和心理学部,北京师范大学建校120周年的年份节点,“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的校训精神。在前半段献礼北师大百廿校庆后,支部成员集体前往五四纪念碑处,共同瞻仰纪念碑,朗读碑文,绘制“群星”像,寓意“星星之火可以燎原”,以此纪念五四运动,迎接五四青年节。



本次党支部活动,不仅学习了习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的讲话的重要内容,也通过实践活动表达了各支部成员作为青年学生的觉悟与奋斗精神,同时献礼北京师范大学一百二十周年校庆。同志们积极参与,乐在其中,本次党支部活动圆满结束。

供稿 | 心理学院19级学硕第四党支部

| 赵启

| 王赫 徐慧

上一篇:【活动】初级团校五四观影活动顺利举行

下一篇:【党建】心理学部研究生第四党支部“庆百廿 迎五四”党建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