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动态
【党建】研究生第五、第六党支部联合研究生第四党支部开展求职就业经验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2-06-13      作者:       浏览量:       【关闭

为了帮助低年级研究生同学们更好地进行生涯规划,研究生第五党支部联合研究生第四支部共同举办了场线上“求职就业经验分享会”,研究生第六党支部的同学们也应邀参与了本次分享会。

2022年6月12日19:00,42名同学在腾讯会议共同参与了这场分享会。本次分享会的分享嘉宾是研究生第四党支部的郑远、赵启、侯俊彦、刘佳以及王赫等师兄师姐们。几位师兄师姐结合自身经历,分别分享了关于公务员考试、博士申请、大厂求职、中小学求职以及高校等事业单位求职方面的经验,十分有效地帮助同学们了解了相关就业要求,更好地规划自己的未来发展。本次分享会由研究生第五党支部的支书赵恒同志主持。

首先,郑远师兄从报考公务员的途径、信息获取渠道、考试内容与同学们能做的准备几个方面详细地介绍了公务员考试的相关内容,并结合自己的经历给同学们提出了非常实用的建议。


接下来,赵启师兄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申请博士时所做的准备以及相应的时间安排,并帮助同学们了解了一些相关的国外申请项目,对同学们事先提出的申请博士相关的问题进行了耐心的解答。


侯俊彦师兄则结合自己的求职经历分享了大厂求职所要做的准备,并帮助同学们了解了如何更有效地获取实习机会,为之后的求职打好基础。此外,师兄在进行生涯规划过程中所采用的列表格帮助自己明确心理学不同就业方向需求的方法对同学们而言也十分具有借鉴意义。


紧接着,刘佳师姐分享了自己的中小学求职经历,并将一系列能够获取信息的渠道分享给了同学们。同时,刘佳师姐也分享了自己在求职过程中笔试与面试的经验,并细致地回答了同学们关注的中小学求职过程中可能面临的问题。


最后,王赫师姐分享了高校的求职经验与选聘方式等内容,并分享了自己在求职过程中规划时间的方法与制作简历的小技巧,对于同学们未来的求职具有很强的借鉴作用。王赫师姐也鼓励同学们在未来做尽早的打算、做长远的坚持、做最坏的预期、做最好的努力。


除上述进行分享的师兄师姐外,还有几位师姐也参与了本次经验分享会(冯姝慧、顾雯、赵梓叶与王欣夷)。在分享环节结束后,师兄师姐们也就同学们其它的疑问做出了细致的解答。相信在过程中,同学们都有所收获,对未来的生涯规划也有了更清晰的认识。

本次求职就业经验分享会圆满结束。在之后,五支部也会继续联合其他支部开展类似活动,更好地服务同学。在这里也非常感谢四支部师兄师姐们的精心准备与详细分享,祝各位师兄师姐们毕业快乐、前程似锦!

供图:张嘉恬(研究生第五党支部)

供稿:张嘉恬(研究生第五党支部)

上一篇:【党建】研究生第六党支部预备党员转正大会顺利召开

下一篇:【党建】研究生第五、第六党支部联合研究生第四党支部开展求职就业经验分享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