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动态
【班级】2021级心理学部本科综合班新生团体辅导顺利完成
发布时间:2021-09-13      作者:       浏览量:       【关闭

202199日上午9点,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部2021级本科综合班新生的第一次团体辅导于后主楼1318顺利开展。本次团辅活动的主要目标是帮助新生认识彼此、找到归属感、初步建立团结向上的班级氛围,活动由黄利老师带领,班主任徐慰老师、两位学长导师以及在校的39名同学共同参与。

在正式开始前,黄老师借助一个肢体运动的小游戏带领大家进行热身活动,随着逐渐加快的运动节奏,不仅同学们的身体迅速“热”了起来,整个活动的氛围也被点燃了。



图 不一样的开场开启不一样的氛围

热身之后,黄老师与各位同学围成一圈,进行名为“我想知道谁和我一样”的互动游戏。游戏中,每位同学们通过一句话介绍自己的某一特点,其他有相同特点的同学通过向前迈出一大步来响应,每位同学都迅速地找到了与自己志同道合的小伙伴。不一样的兴趣,不一样的爱好,都可以找到灵魂契合的那个“TA”,这个游戏的魅力正在于此。

图 黄老师与同学们亲切交流

随后,黄老师又组织同学们进行了一个名为“幸福大转盘”的游戏。在一轮轮相遇与对话中,同学们既收获了“转角遇见你”的新鲜感,又有“重逢”后的惊喜。游戏中,同学们热情高涨,牵手拥抱拉近距离,男生间的”公主抱更是引发频频欢呼。每一次“转动”,同学们都是兴致勃勃的来,依依不舍的离开。

图 “幸福大转盘”游戏

接下来,39名同学随机分成六组。首先,每位同学挑选了自己心仪的沙盘道具,在组内交流了各自的选择原因和该沙盘道具与自身特质的关联性。

图 挑选心仪沙盘道具

然后,黄老师组织各个小组以欢度中秋或兴趣活动为主题制作手绘海报。在制作过程中,同学们发挥了书法、绘画等多方面的能力,设计出一幅幅样式精美、内容充实的宣传海报,并分组依次进行了阐述和讲解。

图 黄老师与同学们交流海报设计思路

图 同学们分组展示海报设计

最后,同学们依次用一个词表达了这次团辅的感受,有“欣喜”,有“满足”,有“惊喜连连”,也有“感悟颇多”……活动正式结束后,有许多同学表示:“和大家的关系拉近了”、“找到了志同道合的朋友”,也有同学提出了对自己的期许:“要再勇敢一点”,还有一些善于思考的同学感悟道:“人际交往的过程也是认识自我、发现自我的过程”……

通过这次活动,同学们更加熟悉了彼此,大家不止于点头之交,也有了心灵的沟通。希望同学们在未来的生活中,都能互帮互助,团结友爱,共度美好的大学生活!

图 活动合影

供图 | 罗晓慧

供稿 | 牛梓涵 罗晓慧

上一篇:【党建】本科生党支部参观军事博物馆线上展览

下一篇:【活动】心理学部2021秋季学生团体招新活动成功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