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动态
【党建】研究生第五党支部微党课系列活动(第四期)
发布时间:2022-06-27      作者:       浏览量:       【关闭


为了增强理论学习效果、提高理论学习参与度、创新理论学习形式,研究生第五党支部于本学期开展微党课系列活动。活动第期于202262620:00在线上腾讯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党支部书记赵恒同志主持。本次微党课的主题是“党的性质和党章”。支部内20名党员与积极分子同志参与了本次微党课的学习。

首先,奏唱国际歌。



接下来,许子茜、王书剑与李林三位同志分别从不同角度进行了微党课的讲述。

许子茜同志围绕历次党章的制定与修改进行了分享。党章是党的总章程,也是党的历史的缩影。党章的修改反映着我们党与时俱进、始终反省、深度把握的特点。许子茜也表示身为党员,我们要自学学习党章、遵守党章。




王书剑同志围绕《毛泽东的囚徒》一书与同志们分享了鲍若望的故事,展现了一个曾经的美国陆军刑侦队军人眼中的中国共产党——“即使在劳改营里,我仍然敬佩中国人民的精神力量,以及我所遇到的大多数共产党干部的忠诚和献身精神。他们将会创造,中国的未来”。




李林同志结合近期时事,从性质解读、党的干部、党的纪律以及党和团四个角度对党章第35-43条进行了重点讲解。






在微党课讲述结束后,支部内的同志们也积极地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

范芝钰:在最近学习党章的过程中,我第一次了解到了党章修订之频繁,也学习了历次党章修订的情况,感到受益匪浅。事物的进步是否定之否定的过程,党章的修订体现了这一规律,只有时刻保持进步、承认动态发展,才能更好地适应时代和社会发展要求。

赵媛:本次党课最后大家讨论到了反贪腐的事情,对此我也是深有体会,在习近平总书记之前,清廉的官员不仅非常少,而且还有可能受到贪腐人员的排斥,可以说当时贪腐的情况已经到了不贪就是不合群的地步(小时候听家长、老师都是这么说),因此,反贪腐已经是不得不去大力抓了,而习近平总书记不仅有很大的决心,还有很大的能力去完成了这件事,这让我非常佩服,除了反腐败,还有扫黑除恶,精准扶贫等行动,都让老百姓们深深地受益。

胡惠南:今天的党课让我更加了解了党章,后面的讨论环节让我感受到同志们的政治思想觉悟和理论水平,我要更加努力提高自己的理论学习程度。

供图:张嘉恬(研究生第五党支部)

供稿:张嘉恬(研究生第五党支部)

上一篇:【党建】本科生第一党支部毕业生经验分享会顺利开展

下一篇:【党建】研究生第五党支部微党课系列活动(第四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