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招生招聘
【招生】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部行为契约教养法培训课程招生简章
发布时间:2022-05-23      作者:       浏览量:       【关闭


课程简介

行为契约教养法,是一套基于认知行为疗法与家庭治疗理论的高效专业 系统的养育方法最终帮助父母形成科学养育能力,帮助孩子培养自我管理能力, 提高自控力和自主性行为契约教养法也可以用于家校合可以提升孩子的自 主性提升学习成绩改善亲子关系少家校冲突增加家校配合

课程形式及内容

课程形式及时间

课程模块

上课形式

课时数

2天线上直播课

腾讯会议视频

2022723-7249:00-12:0014:00-17:00

合计16课时

7天线上实践

小鹅通训练营里进行打卡

2022725-731

每天2个课时合计14课时

半天契约点评实操技巧分享

腾讯会议视频

2022819:00-11:30

3个课时

*课程共计33课时

(二)2天直播课内容

课程安排

课程内容

课程时间

主讲老师

Day1 上午

  1. 行为契约目标设定

  2. 行为契约的激励原则

9:00-12:00

刘朝莹

Day1 下午

  1. 行为契约执行五要素

  2. 行为契约执行问题应对

14:00-17:00

刘朝莹

Day2 上午

  1. 从系统观看待家庭

  2. 常见养育问题的家庭互动解析

9:00-12:00

蔺秀云

Day2 下午

  1. 绘制家谱图

  2. 训练营实操讲解

14:00-17:00

刘朝莹

7天线上实践任务

1.学员任务:

1)契约践行:所有学员参加为期连续 7 天的行为契约实训,每日完成相应打卡, 当天 24 点前完成即可,具体完成时间不限;

2)点评能力提升每日给其他学员进行契约打卡的点评(每日至少点评3位同学的打卡);

3)每日完成以上两项实践任务约需要2个课;

2.课程助理指导:

1)每日集体指导:每天课程助理会对点评中的共性问题集中反馈和指。

2)一对一指导:七天内,课程助理将对学员的点评能力进行一对一指导,每个学员至少 2 次指导机会。

课程助理:课程助理由多次带领行为契约家校合作训练营的老师们担任,有丰富的实战经验。

三、适合群体

1)学校、幼儿园、儿童教育机构教师或行政管理人员;

2)教育和心理相关专业学生和从业者;

3)儿童/青少年工作者;

4)希望从事家庭教育事业的从业者。

、招生人数及培训费用

1.招生人数:100 人,原则 60 人以上开班。

2.培训费用:3880 /人。两人及以上团报、北师大校友、参加过北师大心理 学部往期培训的学员、北师大心理学部实习基地人员报名费用优惠至 3580 / 人。

3.课程推荐使用教材:《做守信的家长、培养自律的孩子》,刘朝莹、刘嘉 ;北京联合出版公司出版。学员根据需求自行购买。

备注:本次培训为北师大电子缴费平台前 20 位缴费成功的学员免费邮寄本教材。

授课教师



蔺秀云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部教授博士生导师教育部青年长江学者 资深家庭治疗师注册督导师中国心理学会婚姻家庭心理与咨询专业委员会(筹 副主任委员兼秘书长, 中国教育学会学校教育心理学分会理事兼副秘书长

刘朝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部认知神经科学与学习国家重点实验室教师 北京师范大学发展心理研究所婚姻与家庭研究与咨询中心资深专家北京市婚姻 家庭建设协会理事,人社部青年教育指导培训师,全国妇联全国网上家长学校专 中国心理学会注册心理师美国催眠治疗师学会(AAH认证催眠治疗师 国家沙盘游戏咨询师国家二级咨询师国际认证 EAP 专员多个 EAP 公司培训 师。过去几年曾为北京、上海等知名中小学开设带领“行为契约教养法训练营” 等活动近百

结业要求和结业证书

完成课程学习、线上督导及实操分享,将获得“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部行为 约教养法培训课程”电子版结业证书

可通过扫描电子证书二维码或在北京师范大学培训与基础教育管理处官网:http://jpc.bnu.edu.cn/cms/zscx/index.htm输入证书编号鉴别真伪。

课程结业证书样图如下



报名时间及预报名方式

报名时间:2022517日——715

预报名请扫描如下二维码:



、缴费及发票

1.登录缴费平台:http://wszf.bnu.edu.cn/publish/,登录后查找【行为契约教养法培训课程】进行缴费。(推荐使用此平台进行缴费)

2.银行对公转账账号【可以通过手机银行、支付宝、微信等转入如下账户】:

行:中国银行北京文慧园支行; 账户名:北京师范大学;

号:340256015272 银行名称:中国银行;

纳税人识别号:12100000400010056C;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

发票内容:培训费;发票类型:中央财政中央非税收入统一票据;

发票形式:电子发票;发放方式:发送至报名者提供的邮箱;

备注:请在汇款单上备注“行为契约教养法培训课程+单位和姓名+电话”。

缴费截止时间:2022 715日。

、咨询地点及联系方式

1.咨询部门及联系人:

咨询部门: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部EDP中心

地点:北京市西城区新街口外大街8号金丰和创业园A6606室(北师大东门对面);

联系人:赵老师、乔老师等

咨询电话:13260061101 010-62204669010-62204009010-82240811

2.咨询邮箱:edpbnu@bnu.edu.cn

3.咨询微信:13260061101(北师大心理学部EDP中心)

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部

2022517

上一篇:【招聘】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部2022年教学科研岗人才招聘启事

下一篇:【通知】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部认知行为治疗(CBT)连续培训项目授课方式变更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