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招生招聘
【招生】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部助力儿童身心健康可持续性成长培训课程招生简章
发布时间:2021-11-12      作者:       浏览量:       【关闭


可持续发展目标 (Sustainable Development Goals) 是联合国制定的17个全球发展目标之一,其中可持续性教育是其核心之一。如何助力孩子们的身心健康可持续性成长,培养孩子们的能力和内驱力,使他们成为主动学习者,是对每一位教育工作者及家长来说非常重要并且迫切的事情。


一、课程介绍

《助力儿童身心健康可持续性成长培训课程》是一套专门为教育工作者及家长设计的课程,为助力孩子们的学习和成长提供了许多实用的理念和方法。(课程中教授的方法适用于3岁以上年龄段儿童的家长及教育者)。

芬兰教育上课少、考试少、作业少,但是却位列全球第一,曾被联合国誉为全世界最佳的教育模式。不少国家纷纷效仿芬兰的教育模式,可见其优越性。本课程内容融入了芬兰以及世界教育领域中最先进的,并且基于研究的教育理念以及方法,更重要的是,老师们或家长们可以用《助力儿童身心健康可持续性成长培训课程》提供的实操工具和方法,真实地用于助力孩子们的未来可持续性成长。


二、课程内容

课时

单元

具体内容

1-8课时

确立目标,创建未来

  1. 芬兰教育教学理念和目标

  1. 培养孩子们的21世纪技能

  1. 黄金圈思维教学法及实践

  1. 咖啡屋教学法及实践

9-16课时

提升孩子的内驱力和自我效能感

  1. 三重赞美法及实践

  1. 天使眼镜及实践

  1. 特点与资源法及实践

17-24课时

有效沟通,助力和谐成长

  1. 大耳朵方法及实践

  1. 祈愿之手及实践

  1. 同心圆及实践

25-32课时

技能培养,促进孩子的可持续发展

  1. 儿童技能教养法理念

  1. 儿童技能教养法六步骤

  1. 儿童技能教养法实践

三、适合群体

1、从事教育及教育管理工作的专业人士;

2、家长;

3、对此主题感兴趣的其他人员。

四、培训形式

课程采用线上授课形式,由芬兰赫尔辛基大学博士后研究员牛双红老师在线直播授课,课程无回放。

五、学习时间

学习时间:2022年1月4-7日(19:00-22:00);1月8、9日(14:00-17:00,19:00-22:00)。课程共计32课时。

六、招生人数

招生人数:60人。

七、授课教师

牛双红,博士后研究员,双博士学位。牛双红现于芬兰赫尔辛基大学教育科学院工作。在芬兰阿尔托大学获得理工科硕士学位和博士学位。

牛老师仅用两年时间获得芬兰赫尔辛基大学教育学博士。主要致力于教师教育研究和培训,21世纪技能发展,学生心理健康发展的研究, 学校领导力和管理的校长培训,以及现象教学、以学生为中心的数字故事教学等多种教学方法的研究。中芬联合学习创新研究院固定成员。

牛老师近期在北京师范大学组织的未来学校大会上做了“有意义并快乐地学习”的主题讲座。曾多次为学校校长和教师做芬兰教育、最新教改、芬兰教学大纲、学校领导力及管理、21世纪技能、教学方法 (现象教学,数字故事教学)等的培训。

八、结业要求和结业证书

完成课程学习,将获得北京师范大学电子证书。可通过扫描电子证书二维码或在北京师范大学培训与基础教育管理处官网:http://jpc.bnu.edu.cn/cms/zscx/index.htm输入证书编号鉴别真伪。

九、报名时间及预报名方式

报名时间:2021年11月8日——12月31日。

预报名请扫描如下二维码:

十、培训费

培训费:3280元/人。

、缴费及发票

1.登录缴费平台:http://wszf.bnu.edu.cn/publish/,登录后查找【北师大心理学部助力儿童身心健康可持续性成长培训课程】进行缴费。(推荐使用此平台进行缴费)

2.银行对公转账账号【可以通过手机银行、支付宝、微信等转入如下账户】:

开 户 行:中国银行北京文慧园支行; 账户名:北京师范大学;

账 号:340256015272; 银行名称:中国银行;

纳税人识别号:12100000400010056C;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

发票内容:培训费;发票类型:中央财政中央非税收入统一票据;

发票形式:电子发票;发放方式:发送至报名者提供的邮箱;

备注:请在汇款单上备注“心理学部可持续性成长培训+单位和姓名+电话”。

缴费截止时间:2021年 12月31日。

、咨询地点及联系方式

1.咨询部门及联系人:

咨询部门: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部EDP中心 ;

地点:北京市西城区新街口外大街8号金丰和创业园A座6层606室(北师大东门对面);

联系人:谭老师、原老师、杨老师、张老师、赵老师;

咨询电话:13260061101 ;010-62204669;010-62204009;010-82240811;

2.咨询邮箱:edpbnu@bnu.edu.cn

3.咨询微信:13260061101(北师大心理学部EDP中心)

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部

2021年11月8日



上一篇:【招生】2022年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部儿童阅读指导师(第一期)培训项目招生简章

下一篇:【招聘】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部2021年事业编制教学科研岗人才招聘启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