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招生招聘
【招聘】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部2021年事业编制教学科研岗人才招聘启事
发布时间:2021-12-09      作者:       浏览量:       【关闭

北京师范大学是中国心理学的发源地,其心理学教学与研究始于1902年创立的京师大学堂师范馆。薪尽火传,经过百余年的发展,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科已成为我国心理学唯一的国家一级学科重点学科。在教育部历次学科评估中均名列第一,QS世界大学心理学学科排名中进入了全球第51-100,在“精神病学与心理学”和“神经科学与行为科学”两大领域内均进入了国际学科评估指标ESI的全球前1%201499日,习总书记专程视察了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部,充分肯定了学部作为我国心理学的发源地,在引领我国心理学发展、服务国家建设方面所做的重大贡献。

为进一步促进学科发展,提升国际一流学科建设水平,心理学部现面向海内外公开招聘事业编制教学科研岗优秀人才。

一、设岗学科

基础心理学、发展心理学、社会心理学、心理测量学、教育心理与学校心理学、管理心理学、临床与咨询心理学。

二、招聘人才层次、名额与岗位职责

1教学科研岗人才层次:骨干人才、拔尖人才

1招聘名额:1

2)岗位职责

骨干人才独立承担本科生、研究生课程;指导培养本科生、研究生;承担国家级科研项目并积极申报人才项目;取得高水平的学术成果;促进本学科方向的国际交流与合作;达到心理学领域青年教师的领先水平。

拔尖人才:围绕心理学部定位开展系统的、高水平的科研工作,在心理学领域权威期刊发表研究成果;指导培养研究生;承担本科生和研究生教学工作;主持申报承担国家级重大重点科研项目并积极申报人才项目;参与组建具有国际化视野、国际竞争力和影响力的教学与科研团队;促进本学科方向的国际交流与合作。

3应聘条件

骨干人才

境外应聘者:国际一流大学或科研机构担任助理教授职位。

国内应聘者:具有副教授或以上职称,并符合下述各项遴选聘用条件: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及相当级别项目负责人;以第一/通讯作者在心理学领域重要期刊发表文章,取得突出成果。

原则上年龄不超过35周岁。

拔尖人才

境外应聘者:国际一流大学或科研机构担任副教授职位。

国内应聘者:教育部高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人文社会科学)特等奖、一等奖获得者(排名第二到第五),二等奖获得者(排名前两位);国家级教学成果奖特等奖、一等奖获得者(排名第二到第五),二等奖获得者(排名前两位);申报国家重大人才工程项目,进入最后一轮评审但未入选者;获得心理学领域国内最高奖项或荣誉者;或有潜力成为拔尖人才者。

原则上年龄不超过40周岁。

2教学科研岗(暨全职期刊编辑)人才层次:骨干人才D2(讲师)

1招聘名额:1

2)岗位职责

教学科研岗:要求独立承担本科生、研究生课程;开展科学研究工作;取得高水平的学术成果。

全职期刊编辑:专职担任《Journal of Pacific Rim Psychology》(中译名《环太平洋心理学期刊》)和《心理发展与教育》学术期刊编辑,负责期刊的编辑和出版工作。

3)岗位说明

任职前4-5年岗位工作内容为全职期刊编辑4年在完成全职编辑工作的前提下可承担教学科研工作(具体岗位职责请联系滕丽美)。4-5年后可申请转为教学科研岗。

4应聘条件

心理学专业,具有国外博士学历或国内博士后经历;以第一/通讯作者在心理学领域国际和国内重要学术期刊发表文章不少于2篇;具备熟练的英语听说读写能力(大学英语六级以上/TOFEL95以上/IELTS6.5以上),英语为母语者或有留学背景者优先;原则上年龄不超过31周岁(199011日及以后出生)。特别优秀者,可适当放宽年龄。

、岗位待遇和支持条件

1教学科研岗人才

提供具有国际竞争力的薪酬和科研启动费,具体面议。

提供办公空间,解决北京户口,享受北师大教师的子女入园入学和医疗政策。

2教学科研岗(暨全职期刊编辑)年薪按D2层次人才总额40万元,解决北京户口,享受北师大教师的子女入园入学和医疗政策。

、选拔方式

面向海内外公开招聘。按照个人申请、学部审核面试与推荐、学校审核、校外同行专家第三方评审、学校人才人事工作领导小组审定和公示等环节,择优录用。

、应聘程序

1、应聘者电子邮件提交:个人详细简历(学习经历、工作经历、论文发表、承担科研项目、获得奖励以及承担的教学工作等)和受聘后拟开展工作的思路和预期目标。应聘申请材料提交截止日期为 2022116日,面试时间将以邮件和电话形式通知。

2、入围面试的应聘者须到学部进行面试根据疫情情况可采用线上面试的形式

3、初选合格后,应聘者需提供2名推荐人名单,由我部向其直接索取推荐信。

、联系方式

电子邮件:psyoffice@bnu.edu.cn

联系人:滕丽美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部

邮编:100875

电话:+86-10-58808187

心理学部

上一篇:【招生】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部助力儿童身心健康可持续性成长培训课程招生简章

下一篇:【招聘】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部2021年事业编制教学科研岗人才招聘启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