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友之窗| 校友活动
【要闻】“归来,仍是少年”毕业秩年校友返校主题活动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9-09-05      作者:       浏览量:       【关闭

时光荏苒,岁月如梭。转眼间,毕业的学长们离开母校已经多年。怀念着校园中的四季美景,回忆“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的校训精神,更为心理学部的发展进步感到发自内心、由衷的骄傲。悠悠同窗谊,深深师大情。我们一直期待着再相聚的时刻。


篇章一——热烈欢迎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部校友代表一百余人

2019年8月24日,北京师范大学校友总会举办主题为“归来,仍是少年”秩年校友返校活动。曾来自五湖四海,后散于全国各地,昔日莘莘学子今再重聚母校。有人白发苍苍,有人只身来往,有人牵子携伴。怀揣着思念,怀揣着寄语,面带归来的笑容,毕业的学长们纷纷返回校园,开始为时一天、短暂而精彩的活动。

8月24日早上7:00,各个学部院系的签到帐篷已整装待发,在京师广场依序等待着大家。心理学部负责校友工作的老师和志愿者们热切等待迎接学部1989届、1999届本科、2009届硕士以及各个年级校友100余人。暑天高温燥热,学长到来时常常满头汗水,工作人员也不畏烈日,耐心地引导返校学长们签到、了解校友活动流程、现场办理校友E卡、领取校友活动明信片、护照,以及秩年、非秩年纪念品。在签到地点前,有老同学的握手拥抱,有领着孩子回到母校领取纪念品,有被家人搀扶来询问校友会活动事项,炎炎夏日,热情不减,虽然大家年龄不同、样貌各具特点,脸上却都洋溢着幸福的微笑。

签到结束后,校友们很快进入了校园健走活动。秩年校友需要经过学校四个地点,集齐四个章,在健走终点邱季端体育馆领取纪念品及怀旧餐券。大家根据地图和记忆,穿过师大的林荫大道和昔日小路。同班同学共同散步,一边欣赏师大的点滴变化,一边热情的叙旧,整个校园瞬间传来阵阵欢声笑语。

在邱季端体育馆举办的纪念大会、用餐结束后,心理学部校友们分别选择了学校校史馆、标本馆、文博馆、辅仁校园的参观活动。重返校园,母校的旧情旧景,母校的点滴变化,都无比温馨,无比动人。校友们不禁感慨,百年春风,百年雨露,北师大的莘莘学子们用真情呼唤希望,用执着追求梦想。校友们共同期待,期待母校的明天无比灿烂。校友们共同祝福,祝福母校桃李芬芳!


篇章二——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部校友师生交流见面会

借此东风,为满足广大校友和老师见面的心愿,心理学部也举办了热情洋溢的迎接校友返校活动,8月24日中午13:00-14:30在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部创新创业中心举办师生交流见面会,北京师范大学资深教授林崇德教授、学部党委书记乔志宏教授、副书记王瑞敏老师、陈英和教授、寇彧教授、李虹教授,校友联系人张晓娜老师等热烈欢迎校友返校,并与校友们面对面深入交流。

带着早上的热情,学长们回到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部创新创业中心,走入阶梯教室参加学部举办的师生交流见面会。不管毕业多少年,从事着什么事业,身在世界何处,部友们总是心念心理学部。此刻身处学部创新创业中心崭新的环境中,校友们与老师见面,一叙衷肠,让路演大厅进入了派对模式,欢快的笑声随处可见。

师生交流见面会由北京师范大学资深教授林崇德教授开场发言,林教授非常简短、热情欢迎心理学部的校友们回到母校、回到学部,祝福毕业的同学们身体健康,事业发展。校友们报以热烈掌声。紧接着,心理学部党委书记乔志宏教授代表学部,欢迎校友返校,并为在座校友汇报学部近况。乔老师带领大家回顾了心理学部的历史,介绍了学部现有的师资队伍,全面先进、与时俱进的人才培养方案,MAP品牌广泛的社会影响力。最后,他号召在场的校友们继续为中国心理学的明天不懈努力。

乔老师发言结束后,其他到场老师也纷纷发言,与在场的心理学部校友们互动交流。而后几位返校学长们主动发言、分享自己在校期间的点滴,以及毕业后成长与感悟,将交流会的气氛推向了高潮。正式的交流会结束后,大家意犹未尽,纷纷与自己的同学、老师合影留念。师生见面交流会后,心理学部安排了校友参观创新创业中心及心理健康服务中心,让校友们进一步了解了学部应用心理方面的发展状况。


篇章三——本硕两个班级毕业十年再聚首

本次校友返校活动有主旋律的师生交流,还有两个“班级小合唱”环节。2009届本科和硕士两个毕业十年班级分别组织了本班的返校活动,学部分别组织接待了两批校友。8月24日早上,2009届本科学长们参观了心理学部创新创业中心以及心理学健康服务中心。在两个功能不同、风格迥异的中心,返校的校友们感受到了先进的设施、科学的教学、实验及咨询服务。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校友们为学部的发展赞叹,同时对学部的未来充满希望。

另外,2009届硕士班级的学长们在创新创业中心开展了班级师生聚会,邀请学部书记乔志宏教授发言。在聚会中,当年的班主任李虹教授分享了干货满满的幼儿阅读研究和建议。其他学长们也分别分享了离别十年的工作经历和家庭生活近况,聚会一直持续到晚上19:00,略带疲倦却兴奋不已的学长们恋恋不舍的结束了这次班级聚会。至此,校友返校活动圆满落幕。


附:校友留言

假如我能搏击蓝天,是母校给了我腾飞的翅膀;假如我是击浪的勇士,那是母校给了我弄潮的力量;假如我是不灭的火炬,那是母校给了我青春的光亮!回到母校,向老师问候,与老同学寒暄,筹光交错间,笑声不绝于耳,笑容始终洋溢在校友们的脸庞上。美好的相聚时间总是流失的特别快,即使到了活动尾声,校友们仍迟迟不愿离去,相信我们一定还能相聚,在母校分享成长,满怀未来,归来,仍是曾经的少年!

上一篇:【要闻】北师大心理学部首届“心相聚”校友分享论坛成功举办

下一篇:【校友】心理学部1979级校友纪念入学四十周年返校聚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