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友之窗| 校友活动
【活动】北师大心理学院校友论坛第十讲圆满成功——夏勇校友主讲企业高管团队领导力进阶:理论与实践
发布时间:2016-11-25      作者:       浏览量:       【关闭

1124日上午,心天下-北师大心理学院校友论坛第十讲“企业高管团队领导力进阶:理论与实践”在教七301顺利举行。本次校友论坛邀请到的主讲嘉宾是夏勇博士。夏勇博士毕业于北京师范大学,1997年获得心理学博士学位。现为独立咨询顾问和高管教练,北京慧和悦科技服务有限公司创始人。兼具管理咨询和企业管理运作经验,致力于个体领导力和管理团队发展、组织发展和变革管理有近20年内外部咨询顾问经验。

1:北师大心理学院校友论坛第十讲-闫巩固老师介绍夏勇校友

论坛由心理学院闫巩固老师主持,同时参加讲座的还有我院的同学们和社会各界校友人士,现场氛围热烈。讲座开始,闫巩固老师表达了社会对于领导力这一主题的高关注度,也表示在中国领导力确实有很多需要深入研究的内容,很荣幸请到夏勇博士分享他在这一领域的理论和实践的探索。

2:北师大心理学院校友论坛第十讲-夏勇博士热情开讲

此次讲座夏勇博士结合自己对领导力的探索经历将讲座分为了5个部分:为什么来?带什么走;每一年,每一天,我们都在进步;智慧演绎,无处不在;把握今天,成就明天;反思和总结。在讲座的第一部分是破冰,夏勇博士讲到责任感来自于期望,他通过让3个同学分享他们对这个讲座的期待并和他们相互交流,从而了解到同学们的期待同时澄清了这次讲座会涉及到的内容,也让每位听讲座的同学了解到为什么来,可能会带什么走。

3:北师大心理学院校友论坛第十讲-同学们兴致勃勃地聆听校友分享

讲座的第二部分,夏勇博士和我们分享了他在联想的经历。他在讲座中把这一部分叫做“每一年,每一天,我们都在进步”,这也是联想的口号。在联想的工作经历中,夏勇博士主要工作的部门是公司的测评中心。这一部分他分享了他在控股职能部门岗位责任制达标、华南平台班子建设方面的经历。这个过程中分别运用到了一些态度量表16PFHogan量表、Belbin Team Roles工具等,让心理学的知识真正能够运用到实际的企业实践中。

4:北师大心理学院校友论坛第十讲-夏勇博士在分享自己经历

讲座的第三部分夏勇博士分析了他在摩托罗拉的经历。同样,他用摩托罗拉口号“智慧演绎,无处不在”来命名这部分。在这样一段经历中,他分享到其中有一个公司提出做团队建设的需求,夏勇博士做过一些组织氛围的测评,在运用的测评工具后,澄清了企业的团队建设的需求,发现企业最需要的并不是团队内的建设,而是团队之间的建设。让我们认识到了,在咨询中,企业要求的可能和它需求的可能是不同的,需要咨询者通过科学的工具来帮助他们认识到真正需要的内容。

5:北师大心理学院校友论坛第十讲-夏勇博士在讲解一个模型

讲座的第四部分夏勇博士分析了他在美世的经历,通过分析MARS”模型,分享了企业高管领导力的决定因素除了动机和能力,角色认知和情境因素也很重要,这也解决了很多人对“那些很努力而且能力很高的领导,绩效却不好”的困惑,对于自身角色的觉察,以及“天时地利人和”这样的情境因素也是决定一个高管领导力的重要因素。

在整场讲座中,夏勇博士紧密结合自己的实际经历真诚分享自己对于“企业高管团队领导力进阶:理论与实践”这一主题的感悟。“所有的路都没有弯路”,夏勇博士的很多感悟的经典语句也给现场观众带来了启迪。讲座最后,同学们也分享了在讲座中的诸多感悟,讲座在大家的掌声中顺利结束。

6:北师大心理学院校友论坛第十讲-校友和老师同学们的合影

 

 

 

王景民供稿,朱祥和供图

上一篇:【活动】校友论坛第九讲——鲜翾校友主讲“打造数字生命生态系统”

下一篇:【活动】心天下-北师大心理学院校友论坛第十一讲成功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