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通知】2022年心理学部境外交流奖学金申请通知
发布时间:2022-06-08      作者:       浏览量:       【关闭

为了更好的推动学部学生国际化培养工作,鼓励优秀学生积极参加境外学术文化交流活动,心理学部自2020年起设立境外交流奖学金。经学部讨论决定,2022年度心理学部境外交流奖学金申请采取一事一议的审批流程,依据《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部学生境外交流奖学金评选办法(试行)》(以下简称:评选办法,附件1),坚持公平、公正、公开和好中选优的评选原则,充分发挥奖学金的激励和导向作用。具体通知如下。

一、申请时间

自本通知发布之日起至202211 30日,申请人均可提交奖学金申请。

备注:奖学金申请受理时间预计2周至1个月的时间不等,请申请人预留充足的时间;奖学金申请成功由学部下发奖学金资助通知(不适用奖学金荣誉证书)

二、资助对象

本年度参加期境外实践活动、长期境外实践基地交流活动、境外人才实践基地活动以及修读双学位项目的本科生和研究

参加线上开展短期国际交流项目,包括暑期项目本科生、研究,依照《学部线上境外实践奖学金资助说明》(附件2)进行申请。申请程序线下境外短期交流卓越奖学金相同。

三、评选标准

双学位奖学金、境外短期交流卓越奖学金和境外长期交流卓越奖学金的资助名额与资助额度,按照评选办法中的相关标准执行。有以下任何一种情况者不予参评:

  1. 违反国家法律法规或校规校纪受到处分者;

  2. 发生与用人单位违约等不良行为,造成北京师范大学声誉或北师大心理学部形象受损者;

  3. 违反学部相关规定在学部内予以通报批评者;

  4. 全额减免学费的双学位项目的申请者;

  5. 已获其它类型奖学金的申请者。

申请程序

1.材料准备。申请人填写奖学金类别对应的申请表(附件3/4/5),准备相应申请材料,并请导师/班主任在意见栏签署批准意见;

2.材料提交。申请人将导师/班主任签字的申请扫描件和相关材料一并提交至国际交流办公室;

3.奖学金资料审核及评审工作。资料审核由学部学工办公室和教务办公室负责。通过审核的申请交由专家评审委员会评审;

4.评审结果公示。国际交流办公室将评审结果发布在学部官网进行公示,为期3天;

5.发布获奖名单。公示结束后,国际交流办公室在学部官网发布奖学金评审结果,通知最终资助名单和资助额度;

6.奖学金发放。按学部及学校要求,根据相应的获奖项目办理相关财务发放手续。

五、申请材料

疫情期间的申请工作采用线上形式进行。请申请人将所需材料打包,以邮件形式发送psyint@bnu.edu.cn邮件主题以学生姓名+外方学校+奖学金类型名。

1.心理学部境外交流奖学金申请表(附件3/4/5

2.中英文个人简历;

3.本校学习期间成绩单;

4.英语水平证明(CET/雅思/托福等)

5.外方高校开具的双学位或长、短期项目录取确认信。

六、经费发放

学部将根据评选办法和评审结果下发奖学金。短期交流卓越奖学金在申请人完成短期项目后,提交外方出具的结业证明并完成学部汇报工作后下发;长期交流卓越奖学金在申请人完成长期项目后,提交外方出具的结业证明、出入境证明(或其他体现境外交流时间超过90天的证明材料)并完成学部汇报工作后下发;双学位奖学金分两笔发放,每笔发放额度为总金额的50%,第一笔在学生赴境外开始双学位项目学习后发放,第二笔在学生提交外方出具的学位证/毕业证,并完成学部汇报工作后发放。

其他未尽事宜,请通过邮件psyint@bnu.edu.cn或电话010-58807032进行咨询。

附件1:心理学部境外交流奖学金评选办法(试行)

附件2:线上境外交流奖学金资助说明

附件3:短期交流卓越奖学金申请表

附件4:长期交流卓越奖学金申请表

附件5:双学位奖学金申请表

上一篇:【通知】关于2022届毕业生集中派遣工作的通知

下一篇:【更新】关于2022年春季学期学生返校核酸检测费用报销的通知